電動的「E」來囉! Mercedes-AMG EQE 53 4MATIC+與EQE 43 4MATIC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2-02-23

德國M-BENZ汽車高性能車部門Mercedes-AMG二月中旬在歐洲同時發表了EQE 53 4MATIC+與EQE 43 4MATIC這二部以E-CLass為基礎的純電車型。

4

EQE 43 4MATIC外觀上將「DIGITAL LIGHT」列為標配,車頭的AMG專用黑色飾板有鍍鉻飾條與AMG的logo。對前保桿上的進氣口也採用了亮黑塗裝並加入鍍鉻飾條來提升質感。其它空力件還包括高亮黑的前下擾流、氣簾導流飾板、車側護板、尾翼與車尾的分流器等。

3
3
3
車內同樣滿是強烈的AMG運動風,專用的AMG以MICROCUT超細纖維與ARTICO人造皮革材質搭配紅色縫線。並可選配NAPPA真皮座椅。控台部分使用了NEOTEX智慧織布材質搭配ARTICO人工皮革與紅色縫線包覆。方向盤除了標準AMG式樣外,還可選配附動能回生撥片、平底造型、NAPPA真皮包覆的AMG Performance方向盤。當然,AMG跑車踏板、車室地毯與門檻也都是標配。
3
3
動力上前後軸各配置一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476hp最大馬力與87.5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4.2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10km/h。電池部分搭載新世代的328V鋰電池,蓄電容量為90.6kWh,單次充飽電最多可以行駛533公里。
3
而高規版的EQE 53 4MATIC+則可輸出662hp最大馬力與96.8kgm最大扭力,如果選配了AMG DYNAMIC PLUS Package性能套件的話則可以透過Boost功能將動力催升至687hp最大馬力與102kgm最大扭力。
3
3
3
3
標準狀態下EQE 53 4MATIC+的0-100km/h加速成績為3.5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20km/h。選配了性能套件的話0-100km/h加速成績為3.3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240km/h。電池蓄電容量同樣為90.6kWh,不過單次充飽電最大續航里程518公里則較EQE 43 4MATIC略少一點。
3
3
在傳動上,兩車型所搭載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驅系統可依據行駛狀況持續在前後軸間進行驅動扭力的分配調整,並且會根據駕駛所選擇的駕駛模式不同而有不同的特性。例如在舒適模式下會以提高能源效率為主,而在Sport與Sport+模式下則會將更多的扭力分配至後輪,提升車身橫向的動態表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