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輪車跑得快! MORGAN Super 3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2-03-02

MORGAN汽車在歐洲發表了「3 Wheeler」三輪跑車的後繼車款─Super 3。

4

與已經銷售20年以上的「Aero」系列不同,Super 3在設計上導入了MORGAN最新的設計語言。流線動感的造型線條讓人一眼就可看出它是輛MORGAN。大膽又有個性的外觀也很容易讓人與一些上世紀中期的噴射機、機車等工業產品產生聯想,將滿滿的「機械感」傳達給車主。原廠也提供了眾多的相關配件選擇,是MORGAN歷來客製化範圍最廣的車款。

3
Super 3採用接著鋁合金製成的單體式車架,乾燥重量只有635公斤相當輕。20吋的專用輪胎是與AVON所共同開發,這款輪胎是以機車用胎規格為基礎再根據這部車的需求來特別設計。
3
動力上搭載由FORD提供的1.5升直列三扛自然進氣汽油引擎,MORGAN對它進行了一些強化與改裝,尤其是在運作聲(排氣聲浪)方面的調整。其動力輸出為118hp/6500rpm最大馬力與15.3kgm/4500rpm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是跟3 Wheeler一樣使用MAZDA MX5用的五速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成績7秒,極速可達209km/h。針對所搭載的拉桿式懸吊減少了不少簧下重量,除了提升操控表現外也有利於空氣動力表現。頭燈設計也同樣考慮到了空力表現、減低風阻。
3
車內採取了完全的防塵設計,包含USB插孔等細部都做了防止從各個方向撥水濺到的防水設計。儀錶部分配備全數位儀錶,不過引擎啟動/熄火按鈕則仍是沿用3 Wheeler的軍機用造型。座椅提供塑料、防水皮革、馬鞍皮革與科技纖維等材質選項,並可選配足部暖氣出風。方向盤與踏板也可依據車主的體型來調整。
3
3
3
控台下方的背架與手機固定架是可拆卸式,座位下方還有可上鎖的隱藏收納空間方便收納隨身或貴重物品。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