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MC20 Cielo敞篷版本,變色車頂成最大亮點

記者:Dean 2022-05-26

瑪莎拉蒂中置引擎超級跑車MC20推出電動敞篷版本,且名為MC20 Cielo。Cielo在義大利文中有著天空的含意,這使得完全符合這台車所賦予的精神,只要按下一個按鈕,就能在12秒內將玻璃車頂降下置後廂蓋內,並且使用特殊的Webasto特殊玻璃車頂,透過手指輕敲就可從透明玻璃轉變為不透明狀態。確切的售價尚未公布,很有可能會高過硬頂跑車版本來到23萬美元。

4

透明可調色特殊玻璃現金大量使用在高檔車款上,像是M-Bnez SL和Mclaren 720s Spider等車型上,但是在舊有的技術上,玻璃轉被無法到完全不透明,全新技術則能讓玻璃完全遮光成為不透明狀態,例如Porsche Taycan中所使用的變光技術,但該車配置試全景天窗(不可伸縮)。瑪莎拉蒂表示,隔熱玻璃面板可以在-30度至85度的溫度範圍內改變成不透明狀態,因此在全球各種地區的氣候下,都可以正常運作。

3
玻璃頂收納時,車頂會放置於車尾後引擎空間的夾層內,這意味著後引擎蓋將會使用鈑件無法看到底下的引擎。原廠在後引擎蓋上方有著相當大的三叉瑪莎拉蒂標誌,與硬頂雙門版本做出差異化,並確保在關蓬時能辨別出這是一輛MC20 Cielo。
3
MC20 Cielo在車身重量上略重硬頂版本,額外約增加了65公斤,被控制在1540公斤左右。使用相同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壓榨出630匹最大馬力和730牛頓米最大扭力,搭配上八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在增加車重後性能多少有些影響。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從原本的2.9秒增加至3.0秒,0到200公里/小時也慢了一些,來到9.2秒的成績,最高速度也調降至320公里/小時。
3
3
唯一沒改變的就是後備廂的置物容積,因為車頂是被放置於引擎蓋上方的夾層內,所以原有的後廂依舊維持100公升,加上車頭置物廂50公升,MC20 Cielo則有150公升的置物空間。
3
另外,在2023年車型做了些為升級,像是消費者可選擇特殊造型鋁合金鋁圈或者輕質的碳纖維材質鋁圈,可幫助車身減中約30公斤,以及在方向盤部分可選擇Alcantara方向盤和電動方向盤角度調整。正式價格然在待定中,考慮MC20硬頂跑車為21.6萬美元,MC Cielo預計會在23萬元美元左右。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