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史上最大車內空間! STEP WGN第六代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22-05-30

HONDA的多功能廂型休旅長青車款STPE WGN五月下旬正式開賣第六代車型。第六代仍然延續歷代的精神,以優異的空間表現作為產品主打,強調高度的空間實用性可滿足日常或休閒用車上各種對車輛空間的需求,對於經常需要載多人的家庭來說也能滿足更為多樣的使用情境。

4

新STEP WGN在車型設定上依風格調性分為STEP WGN Air與STEP WGN Spada兩種,其中Spada車型中還有加入白金風格鍍鉻飾條與混搭麂皮材質座椅,質感更為高級的PREMIUM LINE車型。STEP WGN Air車身線條俐落明快,給人簡潔安心之感。STEP WGN Spada則是有著面積更大、更顯厚重的水箱罩,搭配車身周圍下方皆配上暗色鍍鉻處理飾條,更顯得沈穩有型。

3
3
車室空間則是以歷代車款「滿足全家人使用的大空間」為概念基礎再進化,更要強調如待在家裡一般的舒適與更多不同的空間運用方式。STEP WGN Air採用比較溫暖的色調帶來明亮如自家客廳般的氣氛;STEP WGN Spada則以更能給人風格感的暗色調來營造精緻沉穩的氣氛。水平基調的控台設計給乘客良好的視野,視覺上也比較不易疲勞。
3
3
在方正挑高的設計下,車內乘客擁有充裕的頭部空間與身體的活動空間。車室內部尺碼為長:2845mm、寬:1545mm、高:1425mm(e:HEV車型1410mm),是歷來最寬敞的室內空間。第二排座椅(配備獨立座椅的話)不僅能做大範圍的前後滑移調整外還可以做左右的滑移。第三排座椅不用時仍然可隱藏收納至地板之下,乘坐時位置也高加上前座座椅與頭枕刻意設計成不遮擋後方的造型,讓第三排乘客也擁有良好前方視野,坐墊的加厚則提高了乘坐舒適性。
3
3
3
駕駛者前方配備閱讀容易的10.2吋數位儀錶顯示幕,儀錶左側顯示影音相關的資訊,右側則顯示與HONDA SENSING相關的駕駛輔助系統作動相關資訊。方向盤上功能紐的配置方式也是以此對應,讓操作較直覺。電動啟閉尾門追加了開啟位置記憶功能,兩側的電動側滑車門除了用拉手把方式操作外也追加了靜電觸控式感應,用指尖輕輕按一下就可以開關。全車系配備「Clean Air」空氣清淨空調系統,給車內乘客清新的好空氣。
3
3
動力上有1.5L VTEC燃油直噴汽油渦輪引擎與e:HEV雙馬達油電系統兩種選擇。其中e:HEV油電系統追求熱效率的提升,巡航狀態下透過與引擎直接連結讓引擎動力輸出更有效率。驅動馬達的最大馬力為184hp、最大扭力:315Nm,引擎最大馬力為145hp、最大扭力175Nm。WLTC測試規範下平均油耗為20.0km/l。

1.5L渦輪引擎車型的最大馬力為150hp、最大扭力203Nm,並提供專用的四驅車型設定,在雪地與惡劣氣候下行駛時操控更穩定。

安全上全車系標配感應器/攝影機偵測範圍增加,且車身前後設置聲波感應器的最新版HONDA SENSING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新系統中追加了倒車暴衝預防、近距離撞擊緩解煞車、自動遠光燈、塞車駕駛輔助等功能。Spada PREMIUM LINE車型還多出可根據周圍環境調整頭燈照射範圍的功能。

新STEP WGN全車系售價範圍從299.86萬至384.67萬日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