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GLC大改款發表 內外比照C系列 動力導入PHEV

記者:Alegna 2022-06-02

Mercedes-Benz全新世代GLC已在海外發表,尺碼放大後,車長正式突破4.7米,換來更好的整體空間表現,至於整體造型的改變幅度則不大,不過提供了多元且豐富的動力編成,其中包括全新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同時,嶄新的數位化座艙也換上與C-Class近似的雙螢幕座艙配置。

4

全新GLC的外觀造型與前代相比變化不大,雖然沒有太多驚喜,不過原廠仍致力於細部進行調整,使其於圓潤輪廓中展現更流線的視覺感,同時也改良了空氣動力學效率,風阻係數從原本的Cd 0.31降至Cd 0.29。

3
大改款軸距長度為2,888mm (+15mm),其車身長度達到 4,716mm (+60mm),顯著提升車室機能,其中行李廂空間更增加至 600 L (+50 L),滿足車主多元的空間使用需求;底盤科技同時提供 AIRMATIC 氣壓懸吊與高達 4.5 度的後軸轉向系統,以強化豪華運動休旅的行路舒適性,並提供靈巧的轉向操控性能。


4

毫無意外,全新GLC擁有與使用相同平台的C-Class非常類似的LED頭燈組設計,除了造型變得更細扁,並可升級DIGITAL LIGHT 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科技,提供駕駛更全面的道路照明需求。向外拉寬的新式水箱護罩,透過豪華升級的全新格柵與星芒妝點,更突顯豪華運動休旅車應有的磅礡氣勢。

3
車側還可發現鈑件加入幾道微妙的摺痕,有意透過肌理線條強調其運動風格,至於胎框則依車型不同,提供18至20吋的規格。車尾部份,尾燈組造型同樣採用與C-Class相同的設計風格,並採用雙出造型尾飾管的設計,在AMG line車型上則換上更具跑格的水箱罩、保桿及氣壩設計。


4

內裝同樣出現大量取自C-Class的設計與科技,以駕駛座前方的 12.3 吋寬螢幕數位儀表,搭配中控台懸浮式 11.9 吋高解析螢幕,組成大面積雙螢幕系統。

3
此外,還導入最新一代的 MBUX 多媒體系統,提供MBUX擴增實境導航功能,擁有更智慧的語音控制功能,能夠快速接收來自駕駛及乘客的各項指令。
3
最新一代智慧駕駛輔助套件,功能全面優化,提供更廣的作動速域與更即時且細膩的操控,為駕駛提供更值得信賴的智能駕駛輔助功能。全新DIGITAL LIGHT 多光束智慧型數位頭燈,提供駕駛絕佳的道路照明,而不影響其他用路人的駕駛視野,而全新智能停車輔助系統搭配360° 環景攝影,更提供底盤透視功能,讓一切盡在掌握之中。


4

動力編成依舊相當多元,其中包括結合 48V輕油電系統的2.0L汽油引擎(204hp及258hp)、2.0L柴油引擎(197hp);此外,大改款GLC還提供了三款排氣量皆為2.0L的Plug-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動力單元及輸出等級分別是:汽油313hp、381hp,以及柴油333hp。所有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型,都是搭載相同的31kWh電池,汽油車型能於純電模式下持續行駛120km,柴油車型則有100km的純電續航力。


4

新款GLC加入更多安全舒適的尖端科技,提供傑出的道路操控安全性、出色的駕駛動態、與卓越的越野性能。台灣賓士尚未公佈引進時程及售價等訊息,不過從業者最近對於新產品的操作策略來看,新GLC售價的漲幅應該會讓消費者非常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