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智慧又動感的旅行車!M-Benz E-Class Station Wagon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3-06-30

繼四門房車之後,M-BENZ新E-Class中的旅行車型E-Class Station Wagon也終於在六月份於歐洲發表。

4

新E-Class Station Wagon的車尾設計更加流暢具運動感,從規格數據上來看車寬比改款前增加了28mm,這也讓後座乘客的手肘空間達到1519mm,而軸距比過去增加22mm來到2961mm也對於後座乘客的腿部與膝部空間的增加有所幫助。行李廂在標準狀態下為615公升,將後座椅背向前放倒後可將後方行李空間擴大至1830公升。

3
3
3
外觀上,在水箱罩與頭燈之間的亮黑烤漆飾板與純電車EQ的設計相仿,而在水箱罩中央也配置了大大的三星廠徽。除了標配的高科技LED燈外,還可選配具有或不具有投射機能的「DIGITAL LIGHT」數位頭燈,搭配車眉造型的日間行車燈。尾燈則是以星星為造型,設計相當獨特,還可以選配以動態方式來歡迎、歡送車主的燈光秀機能。尾燈上緣還有一道貫穿車尾的鍍鉻飾條來強調車尾的寬闊。
3
而在車室內,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MUBX的「超級螢幕」了,當有選配副手座螢幕時,MUBX超級螢幕超大玻璃螢幕就涵蓋了整個前方控台範圍。駕駛者前方的數位儀錶有兩種畫面顯示風格(經典與運動化)及三種顯示模式(導航、輔助、服務),畫面的顯示項目都可以自訂。在經典風格中是以傳統的雙環儀錶搭配在中央的行車資訊顯示,運動化風格中則是將大大的引擎轉速錶配置於畫面中央。包括氣氛照明在內的車內照明也統一改為紅色。氣氛照明本身則有七種顏色主題可以選擇。
3
3
動力上,新E-Class Station Wagon歐規車型初期會有汽油引擎的PHEV插電式油電車「E 300e」,之後還會追加柴油引擎的PHEV車型。

E 300e搭載M-BENZ第四代PHEV系統,引擎部分為代號「M254」的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04hp/6100rpm最大馬力與32.6kgm/2000-4000rpm最大扭力。馬達則可輸出44.9kgm最大扭力與129hp最大馬力,蓄電量25.4kWh,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313hp、綜效最大馬力為56.1kgm。0-100km/h加速成績6.5秒,極速可達227km/h。
3
由於純電驅動下最大續航里程可達113公里,因此在日常通勤使用下幾乎可以完全像電動車般以純電動來行駛。導航系統也會根據行駛路線的地形、速限與交通狀況等條件,提供最適合純電行駛的導航路線。除了運動模式外,其他模式下對於動能回生程度都可以做三段式調整,也可透過產生強大制動力道的回生煞車來做幾乎不需踩煞車踏板的單踏板駕駛。
3
PHEV系統也提供了多種便利機能,例如在都市區長距離行駛可使用EV優先模式,當車子行駛於高速道路等非都市區時可以先用Battery hold模式讓引擎為電池事先充電,方便之後進入市區時切換為純電行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