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首款純電SUV「Eletre」歐洲開始接單

記者:haya 2023-07-04

象徵品牌轉型重要里程碑的LOTUS首款純電動SUV「Eletre」六月下旬正式在歐洲開始接單,以英國當地來說,入門車型基本價格從8.95萬英鎊起跳。

4

Eletre外觀上最特長的設計要素就是「Porosity 」,也就是不只讓空氣從車身通過,還要在車子的上下與四周流動的空氣力學理論。這個理論成為LOTUS純電Hypercar「Evija」的設計主軸,在新型跑車Emira的設計中同樣導入此一概念。

3
以Eletre來說,車頭前緣下方設置導流孔道讓空氣流入後再從引擎蓋上的兩個導氣口將空氣排出。而在前輪拱的前方、後方、後輪的後方、D柱上方都有這樣的導氣口設置,藉以降低高速行駛時的空氣阻力,不管是在續航里程、速度、性能上都能有效率地提升。
3
翼片式車頭前緣上方配置日間行車燈,頭燈組則是扁平細長的造型。採用矩陣式技術的LED頭燈夜間照明時也能避免對對向車造成眩光。

車內前方控台中央配置最新OLED技術的15.1吋觸控螢幕,來顯示/操作各項行車資訊與車內功能。在不需要顯示資訊的時候螢幕會自動折疊收合起來。車上還配備具有半AR擴增實境技術的抬頭顯示投影幕,用更科技的方式提供駕駛者各項行車資訊。
3
車上所又功能都能以數位介面來操作,不過對於部分常用的主要功能仍保留使用類比式的鍵鈕來操作,利用語音辨識技術的聲控操作當然也少不了。駕駛者前方的數位儀錶造型細長,負責顯示主要的行車資訊,副手座前方也同樣有顯示幕可以顯示音樂播放或附近景點等資訊。
3
3
Eletre的使用者介面是由三大要素所構成,第一為「直覺」,車上95%的功能只要從主畫面點擊三次內就可以進入調整;第二為「智慧」,許多功能都可以透過功能選單進行自訂設置;第三為「沉浸感」,透過精心設計的介面內容及人機介面間的互動讓讓乘員有更沉浸於其中的體驗。
3
車上搭載5G通訊技術,透過智慧型手機就可以用OTA雲端方式無線更新車上軟體或購買新功能。其他像車輛電量、充電資訊、遠端充電控制、充電站位置等眾多資訊與服務都可以透過智慧手機與車輛的無線連結來完成。

所搭載的純電驅動系統馬達可輸出603hp最大馬力與72.4kgm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4.5秒,極速達258km/h。所搭載的800v規格鋰電池蓄電容量為112kWh,單次充飽電最大續航里程可達600km(WLTP測試規範),充電上使用350kW快充的話只需20分鐘即可充入八成的電量。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