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推出限量跑車Valour 搭載12缸動力及6速手排變速 

記者:Alegna 2023-07-12

Aston Martin為慶祝成立110週年,特別推出一款跑車Valour,除了外觀造型應用先進空力科技設計,還特別搭載具有時代意義的前置5.2升12缸引擎及6速手排變速箱,並以限量生產110輛確保其稀有收藏價值,預定今年第四季開始交車,依據客製化程度不同,預估售價大約會落在100萬至150萬英鎊左右。

4

Valour是Aston Matin唯一配置前置V12引擎的手排跑車,採用的是一具715ps/735Nm雙渦輪增壓5.2升V12引擎與六速手排變速箱的組合,同時配置機械限滑差速器,以及電子牽引力和穩定控制系統等電控輔助技術,使其強大動力能於各個檔位完全發揮並受到控制。

3
而為了讓油門反應、扭力輸出和音浪等特質更能完美搭配,Valour的Sport、Sport+、Track駕駛模式都經過調整。底盤配備主動式懸吊系統,車身結構則針對剛性予以強化,同時還以新的轉向系統讓駕駛與車輛之間獲得更好的連結。
3
此外,Valour並且標配輕量而高效率的碳陶瓷煞車系統,以及21吋鍛造輪圈和米其林 Pilot Sport S 5輪胎。
3
車身由碳纖維製成,造型融入70年代V8 Vantage的諸多經典設計,LED頭燈特別採用圓形造型,尾燈則有引人注目的導光樣式。
3
全車符合空氣力學原理的設計自然不在話下,更配置管厚不到1mm的輕量不銹鋼三尾管排氣管,使其減重之餘還能發出V12特有的驚人聲浪。
3
車內配置兩組座椅,排檔頭可選擇機械加工的鋁、鈦、碳纖維或胡桃木材質,還以外露式換檔機構來強調機械感。座椅設計上,則採用輕量座椅外殼結構,搭配靈感取自1959年利曼冠軍車DBR1的花色,同時於空調出風口、中控台、排檔座等部位,都能看到碳纖維材質的元素。
3
Valour同樣提供客戶高度客製化,車頭、車尾、車側和引擎蓋都提供大量的手繪條紋與圖案選擇,並有21種顏色可以挑選作為搭配。客戶也能指定採用斜紋碳纖維車身外觀,或為車輪烤漆,另外車室細節用料也有多樣化的材質提供選擇。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