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GR Corolla賽道式樣車2024年車型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3-07-12

美國TOYOTA為高性能五門掀背車GR Corolla推出了GR Corolla賽道式樣車(Circuit Edition)的2024年車型。除了追加了Blue Flame與Ice Cap兩款新車色外,在空力上為前後保桿加入了鋁片並修改了前保桿上導氣口的形狀。

4

車頂採用鍛造碳纖維材質製成,引擎蓋上也設有兩個導氣口。前後輪都配備扭力感應式限滑差速器來分配左右輪的扭力,提升過彎表現與抓地能力。腳上則是配備BBS製的18吋黑色鍛造鋁圈。所配運動座椅採用了「 Brin Naub」的麂皮材質包覆並加入藍色縫線;排檔桿上有「MORIZO」的簽名並加入一道藍條。短行程的排檔桿配置於手腕可自然地從方向盤下移的位置,便於快速操作換檔。駐煞車採用傳統手拉桿式也是考量到在極限狀態下(例如漂移甩尾)的操作。車內同時配備了八支揚聲器的JBL Premium音響系統與GR車輛專用的高辨識度TFT儀錶。

3
3
3
3
動力上與GR Yaris一樣搭載小型輕量且高動力輸出化後的1.6升直列三缸汽油渦輪引擎。進過更進一步的高動力輸出化調校之下,提升了引擎的排氣效率,在採用具閥門機構與三出式排氣尾管的排氣系統下也兼顧了降低排氣壓與消音能力。引擎的動力輸出達到300hp/6500rpm最大馬力與37.7kgm/3000-5500rpm最大扭力。所搭載的六速iMT(intelligent Manual Transmission)手排系統具有轉速匹配系統,在降檔時會自動補油門提高轉速避免換檔時的轉速差影響動力銜接。
3
3
驅動系統也與GR Taris一樣搭載「GR-FOUR」運動化四驅系統,此系統透過電子式多板離合器來控制操作前後輪驅動力的變化,駕駛者可以根據行駛環境選擇控制驅動力分配的4WD模式或控制油門反應與方向盤轉向反應的駕駛模式。而在針對襯墊類、彈簧、避震器與懸吊幾何等進行優化之下,也讓GT-FOUR能夠將適當分配的驅動扭力高效地傳達至路面。
3
除了懸吊優化外,為了讓車子有更靈敏的操控性,在車體剛性上也做了強化。在後輪拱內、車室地板下方通道與車底油箱前的位置都追加了支撐樑架,提升操控穩定性。透過塑形自由度高的SMC所成形的CFRP材質車頂鈑件也有助於車身的輕量高剛性化。 與Corolla Sport車型相比,GR Corolla賽道式樣車的前後輪拱都加寬了30mm,對於提升散熱表現與空力性能都有幫助。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