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只有5輛的1900hp電動超跑 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以破紀錄性能向F1首位冠軍致敬

記者:Alegna 2023-07-14

Automobili Pininfarina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公開了全球限量生產5輛的電動超級GT跑車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並在前F1車手Nick Heidfeld駕駛下進行了動態展演,以此向賓利法利納家族中的傳奇賽車手,同時也是F1史上第一位世界冠軍、品牌創辦人之姪Nino Farina致敬。

4

Battista Edizione Nino Farina是Battista系列繼Battista Anniversario之後的第二款「設計版本」,車名中的「Nino Farina」就是曾在1950年贏得第一屆F1錦標賽總冠軍的車手,他同時也是Automobili Pininfarina公司創辦人暨汽車設計大師Battista 'Pinin' Farina 的侄子。

3
當年16歲的Nino Farina以乘客的身份,坐上叔叔賓利法利納的車,參加了生平第一場的賽車,從此激發對於賽車運動的渴望。隨後Nino在義大利各地參與眾多比賽和錦標賽,並在1950年代表Alfa Romeo,參加由FIA籌辦的世界方程式大獎賽,也就是如今的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Nino Farina不僅贏得當年賽事第一場比賽英國銀石站的勝利,還與同隊其他兩輛車一起包辦了前三名,他後來還在瑞士和義大利獲勝,成為當年度的世界冠軍。
3
這款跑車預定只會限量生產5輛,以此向Nino Farina賽車生涯中的五個里程碑致敬,而為了向購買車輛的五位車主展現其珍稀度與獨特性,造型及內裝都融入了特別打造的設計。每輛跑車在細節上都會有所區別,包括客製化鋁製乘客迎賓踏板,會以黑色陽極氧化處理,分別將五種獨特設計分配至每一輛車,以確保每位客戶都擁有一輛獨一無二的車。車門後視鏡和導流翼下方,則配有桂冠圖案,同時車門後方還會看到「01」的數字。
3
Furiosa Pack 提供了多一重外型特質,其包括經修改的碳纖維前擋板、側翼和後擋板,以 Bianco Sestriere 細條紋作最後點綴,而 Carbon Accent Pack 則會以黑色 Exposed Signature Carbon 裸碳材質作最後點綴。暗色細節設計會延伸至 Goccia 車頂,而 Exterior Jewellery Pack 則是以經黑色陰極氧化的拉絲處理鋁材製成。這與黑色剎制鉗和內鎖鎖環相輔相成,它們的表面處理均為以經黑色陰極氧化的拉絲處理鋁材。新推出的 10 輻條鍛造鋁 Glorioso 合金車輪設計帶有獨特的緞面金色潤飾。此外,車頭燈會有加上「Nino Farina」刻字的黑色陰極氧化處理拉絲鋁製飾板,而駕駛側的碳纖維側翼上則會出現「Nino Farina」簽名。
3
內裝為雙色主題,椅背同樣可見「Nino Farina」字樣,其中採用黑色駕駛座的頭枕會有金色桂冠和「01」圖形的刺繡,而米色乘客座椅上的 Pininfarina 標誌則以紅色潤飾。包括安全帶,鞍部、儀表板和座椅,都使用對比色或雙色縫線作為突顯,方向盤則使用黑色 Alcantara 和裸碳材質,並於12點鐘位置加入標示。
3
Edizione Nino Farina是一款純電動跑車,配備全輪驅動和五種駕駛模式,採用高容量的 120 kWh 鋰離子電池搭配碳纖維電池外殼,四個車輪各有一組電動馬達作為驅動,擁有1,900 hp、2,340 Nm的狂暴動力,結合扭力向量控制、電子穩定控制和電子防滑差速器,讓強大的動能在駕駛控制下得以完全發揮。
3
在性能表現上,這款車最高車速350km/h,0-100km/h 加速時間為 1.86 秒,0-200 km/h 加速時間僅為 4.75 秒,而且100-0 km/h煞車距離只有31公尺,是世界上煞車速度最快的電動車。而其續航里程,則具備476公里(WLTP) / 300英哩(美國EPA)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