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以Vision 357 Speedster電動概念車 展露卓越性能之巔

記者:Alegna 2023-07-14

Porsche首次公開Vision 357 Speedster概念車,此為先前發表的Vision 357同名敞篷版,結合駕馭樂趣、卓越的動力與極致的純粹,以此向經典的356致敬,也為保時捷跑車 75 周年誌慶。

4
▲保時捷全新 Vision 357 Speedster在Goodwood速度嘉年華首次亮相,隨後會在今年9月底在美國的 Rennsport Reunion活動中展出。

Vision 357 Speedster 的設計概念源自於 Porsche 718 GT4 e-Performance 使用的技術。其電動馬達和電池技術源自 Mission R,而底盤則源自 718 GT4 Clubsport。

3
短風擋的獨特造型突出其整體車身的單塊式設計,車身的右側橫跨一片敞篷跑車上常見的單側專用車頂蓋。透過後方碳纖維防滾桿的技術設計應用,使其駕駛座的頭枕看似懸浮在空中。充電口與經典speedster頂蓋的固定點則位於後方。

雙色概念設計深受歷史賽車的啟發,包含用於賽車場上防止飛石噴濺的檔泥板,與帶有較暗的金屬色調的前葉子板,包覆式前引擎蓋上還有快速釋放機制。
3
75周年紀念標誌上的大型 「75」和 「1948」、 「2023」 兩年份採用Grivelo Grey Metallic(金屬格維羅灰)與邁阿密藍(Miami Blue)兩色設計,與 Vision 357 coupe的色彩元素形成對比。Vision 357 coupe的裝飾元素使用紅色作為點綴。在此之上,後輪前方畫有卡通風格的獨角獸圖案,由保時捷設計師專門為這款概念車繪製,更為富有衝擊力的「Speedster」標誌添上一筆。兩側後視鏡由攝影機取代。而如同其經典前輩一樣,取代後視鏡的攝影機裝設於靠前的擋泥板上。357 敞篷車採用全新的形狀,類似翅膀般強化空氣力學設計。
3
外觀設計的其他細節都與其姊妹概念車相似:車首的四點燈標誌採用圓形設計,向保時捷 356致敬。其尾燈位於車身圖案化點陣列後方,車尾的垂直格柵設計也是向原版致敬的元素之一,此項設計同時整合了第三煞車燈。

寬大的輪距展現強而有力的視覺形象,同時也增強車輛行駛的穩定性。20 吋輪圈由鎂合金製成,搭配碳纖維輪圈蓋和中央鎖定裝置,視覺也讓人想起經典的保時捷車輪:搭配鼓式煞車的 356 A 和 356 B兩款車型的輪框具有直徑特別大的205毫米螺栓。
3
該車款內裝設計精簡,為駕駛者量身定制而成。低躺的座椅充滿運動氛圍,碳纖維增強複合材料座椅外殼設計整合至車艙單體結構中。駕駛者可坐在 Racetex 材質的椅墊上,並受邁阿密藍色的六點式安全帶牢牢固定。具有透明表面的儀錶板位於方向機柱頂部。賽車式方向盤體感輕盈,而避震器則呈現懸浮狀態。此外,各個控制裝置外觀也採用邁阿密藍色作為點綴。

整個儀錶板採用碳纖維裝飾。其右上方的邁阿密藍色繫帶取代手套箱用於固定物品。萌生於賽車設計的簡約布質繫帶取代門把,為車輛節省不少重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