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portage推出「30週年特別版」為車系邁向而立慶生

記者:Alegna 2023-07-25

Kia Sportage自1993年推出以來,30年來經歷五個世代的進化,除了是Kia在全球最暢銷的車系,迄今總生產量也已經突破700萬輛。Kia為此推出了Sportage 「30週年特別版」,預計將在韓國及全球部份市場銷售。

4
▲Kia品牌最暢銷的Sportage車系邁向而立,車廠特別為此推出紀念車型作為慶生賀禮。

Sportage是Kia首款成功外銷的運動休旅戰略車型,一直以來,這款車都以其獨特設計與傑出性能受到消費者的肯定,也因此迄今已創造出700萬累計銷量的亮眼成績,目前Sportage也是品牌在全球市場最暢銷的車款。為了紀念車系誕生30週年,Kia這次推出了Sportage 「30週年特別版」用以慶祝此一成就,同時也期待藉由升級的舒適及豪華設計,為車系的歷史錦上添花。

第一代Sportage
▲第一代Sportage
第一代Sportage早在30年前的1993年登場時,就以其流線時尚造型、寬敞車室空間以及媲美轎車的駕駛體驗,使其擁有與當時位居SUV主流的傳統越野車型截然不同的特質,因而很快就受到市場的注目。這款車當時就帶來不少創新技術,像是採用非承載式車體的設計,讓它具備更優異的動態駕駛表現,而電子即時控制四輪傳動切換功能、後圈簧懸吊、以及搭載世界上第一具膝部安全氣囊,都是初代Sportage成功創造市場聲量的秘訣,也因此在進軍美國市場後,很快就讓Kia打響了北美的名聲。
第二代Sportage
▲第二代Sportage
自第二代起,Sportage換上一體成形的車身設計,進一步改善了駕乘舒適感,同時還在車輛品質及安全設計有了顯著的改良,這不僅讓它名列2005年J.D. Power汽車魅力指數(APEAL)的第一名,總銷售量更比第一代車型有了倍數成長。
第三代Sportage
▲第三代Sportage
第三代Sportage被稱為Sportage R(Revolution),可想而知,創新設計是這一代最重要的精神,而這也是車系首次突破200萬輛大關的世代,足以見得消費者對於這次進步的認同。Kia在這一代導入了著名的虎鼻水箱罩設計,為其贏得iF設計大獎和紅點設計大獎等著名獎項,並且在2010年獲得Euro NCAP評為安全五星車款,還獲得2011年美國IIHS指定為頂級安全首選(TSP),此外,在JD Power的新車品質研究和車輛可靠度研究中,Sportage也名列第一,至此確立了Sportage在級距中難以撼動的地位。
第四代Sportage
▲第四代Sportage
第四代的強化,主要集中在安全升級與便利功能上,這讓它得以完美應對IIHS推出的嚴苛正面偏位小區域撞擊測試,在此之外,還導入了先進的ADAS駕駛輔助系統。四代車型在動力上入了小排量引擎,也為其擴增了中型SUV的客群,並此代車型自2015年推出以後,銷售量就一直是品牌之中最高。
第五代Sportage
▲第五代Sportage
現行第五代車型是在2021年問世,採用多結構車身設計,車身比例和線條也經過調整,擁有更具衝擊性的輪廓,還導入所謂的「對立的和諧」(Opposites United)設計理念,為其打造極具動感的身形。除了更多先進數位化科技的搭載,多元的動力組合也是五代車型的特點之一,一舉囊括了液化石油氣、混合動力、插電式混合動力、柴油、汽油渦輪增壓等系統,讓Sportage在全球贏得眾多的汽車獎項,並且受到消費者的認同。


Sportage 30週年特別版

4

全新推出的特別版,在規格上獲得升級,並在功能性、便利性與豪華表現都有所提升。首先在外觀上加入更多亮黑色飾板,進一步突顯大膽而現代的美感。座艙則提供綠色和黑色兩種主題選擇,第一排和第二排還直接標配雙層隔音玻璃,大幅改善其靜肅性。安全設計上,標配就有8組安全氣囊,其中包括級距首見的後座左右側氣囊。此外,座椅包覆面料並換上全新絨面皮質搭配打孔式樣,提供清爽而高品質的乘坐感受,頭枕上還能看到30週年紀念標誌,使其座艙擁有獨特的乘坐觸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