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金豪華越野魅力! Mercedes-AMG發表G 63 「Grand Edition」特式車

記者:haya 2023-07-26

Mercedes-AMG六月下旬為高性能越野車G63推出「Grand Edition」特式車,全球限量一千台。「Grand Edition」特式車車身以消光黑為主色,在車頭大大的三芒星、AMG徽飾與引擎蓋上的廠徽部分則採用銅金色塗裝來點綴視覺。

4

前後保桿的內嵌飾板、車頭下方護板、備胎外殼及上面的三芒星等也都採用此一顏色塗裝。腳上配著22吋七輻雙肋銅金色運動化AMG鍛造鋁圈來搭配車側下方的漸層式車貼。

3
車室內則是以銀灰搭黑色調來營造視覺對比。黑色的車門檻上加入AMG徽飾;座椅配備G MANUFAKTUR的黑色Nappa真皮包覆座椅且加入金色縫線。副手座上的碳纖門把手也加入「Grand Edition」字樣。
3
3
動力上搭載4.0升V8汽油雙渦輪引擎,可輸出585hp/6000rpm最大馬力與86.7kgm/2500-3500rpm最大扭力,搭配AMG Speedshift TCT 9G九速手自排變速箱與AMG Performance版的4MATIC四驅系統,前後輪扭力分配比例基本為60:40,再依路面與行駛狀況系統自動進行調整。0-100km/h加速成績4.5秒,極速220km/h。選配駕駛套件的話則可將極速提升至240km/h。
3
為了追求惡劣地形克服能力,其雙A臂前懸吊並未與副樑連結而是直接安裝於車體大樑上,後懸吊則為新開發的固定軸。駕駛系統中提供了越野行駛專用的「G Mode」,在此模式下懸吊避震器、方向盤與油門都會改為更越野取向的設定。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