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下雨要撐傘的超跑1.5億台幣起跳!Pininfarina B95預定2025年量產

記者:Alegna 2023-08-21

Automobili Pininfarina推出一款可掛牌上路的電動敞篷超級跑車B95,採用無車頂設計並導入品牌最新PURA Vision設計語彙,預計2025年開始量產及交車,由於這款車預定只生產10輛,每輛售價將達到440萬歐元起跳的價位。

4

Pininfarina表示,B25車名中的B代表的是Barchetta飛艇之意,95則是為了紀念2025年Pininfarina SpA成立95 週年。車身造型模仿飛艇的概念,採用的是無頂式開放設計,簡潔的設計中,處處可見先進的技術的融入。

3
其中,座艙前方的擋風板,號稱是全球首創的電動可調式設計,這組靈感來自於早期戰鬥機的擋風板,是以透明PC樹脂的材質所製造,並加入外露鋁製支架,使用者可依照偏好自行調整高度以減少高速駕駛撞風帶來的不適。
3
此外,Pininfarina還會提供買家訂購量身打造頭型的安全帽,讓駕駛B95時能與車輛造型完美搭配,同時也讓行駛於公路或賽道時獲得更多安全保障。
3
B95外觀大量採用黑色碳纖維元素,獨特的3D雕塑效果和車身上的烤漆樣式形成強烈對比,車前的風流器和車尾的導流出風口,也是採用碳纖維製造。
3
車輛配備前20吋、後21吋鍛造輪圈,採用消光黑色塗裝,中央鎖止元件則以黑色陽極處理的拉絲鋁材製成。車身表面是以多層光澤凸顯其優雅輪廓,而作為點綴的金屬薄片,在白天看起來是金色,到了夜間則會呈現青銅色。
3
座艙內部以寬大的碳纖維儀錶板及中控螢幕環繞駕駛前方,除此之外沒有太多實體控制鍵。引擎蓋的獨特線條則是延伸至駕駛室,這也是該品牌PURA Vision 特有的設計語彙。
3
座椅採用棕褐色永續皮革製造,其中頭枕部位採用的是織品布料,並加入千鳥紋及Pininfarina的徽標圖案,另外,車內縫線則以黑色或棕褐色撞色強調對比效果,部份細節則能看到壓花、皮革等裝飾。
3
這10輛Pininfarina B95都將採用完全量身打造的客製化方式生產,買家指定內外設計細節的範圍將不受限制,其中當然也包括鋁製迎賓踏板;展示車所用的是陽極處理黑色飾面,還帶有白色雕刻花樣,至於買家將可在此盡情揮灑創意。
3
B95動力與Battista相同,配備的是高容量120kWh鋰電池,四組馬達峰值功率總輸出達到1400kW,換算馬力約為1900ps,最高扭力則達到2,340Nm,使其完成0-60mph加速不用2秒,極速超過300kph。
3
電池採用水冷式冷卻,外部還有碳纖維外殼加以保護,可支援270kW直流高速充電,充滿20~80%所需時間約為25分鐘。位在車輪的四組馬達皆為獨立運作,並有五種驅動模式可透過方向盤旁的觸控旋鈕控制,搭配全扭力向量技術,以滿足駕駛偏好及不同行車情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