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鴻海集團合作! FISKER Pear美國發表 預計2025年上市

記者:haya 2023-08-24

美國獨立電動車廠FISKER八月四日在美國首度公開他們的新款電動車「Pear」,預定在2025年中上市,在美國當地的入門售價為2.99萬美元。

4

Pear是繼Ocean之後FISKER第二款市售車,車名為「Personal Electric Automotive Revolution」的縮寫。車廠表示Pear不論是在內外設計內裝機能性、連網能力與使用者體驗等各方面都立下了業界的新基準,其中獨特創新的設計更是他們所十分自豪的。

3
Pear是小型的五人座都會型EV,其概念就是靈活都會EV。車上導入了許多環保永續性科技與數位設計科技,讓車主可以很直覺地操控車輛,發揮其運動性能。車內還設有豐富的置物收納空間與汽車界首度採用的配備。
3
3
Pear是以FISKER的SLV底盤為基礎所開發,並採用車廠稱為「Steel++」的新開發製程,所使用的零部件數量比同級其他EV減少了35%。在車內結構高度以電子連結控制之下,FISKER也首度將中央運算平台技術導入此車。車上配備了車廠稱為「Houdini Trunk」的隱藏式尾門與稱為「flute」的前方收納區,讓車子在都會區狹小的停車空間中取放行李更為方便。
3
雖然是小型車的車身尺碼,Pear仍然保有相對寬敞的車室空間,其模組化的車室可乘坐六名乘客,環艙式寬廣車窗也帶來極為開闊的車室氣氛。
3
FISKER這部Pear在開發上是與鴻海科技集團所合作,雙方在次世代EV的開發與生產計畫上保持著合作關係,所以生產工作也會交給鴻海科技集團來負責,在美國俄亥俄州的工廠進行,目標為年產25萬輛以上並投入北美、歐洲、中國、印度等全球市場,預估於2025年正式投產。此外,雙方接下來也將共同開發「FP28」輕量化底盤,持續推出新車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