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EV5量產車型在中國首次亮相

記者:Alegna 2023-08-29

Kia在去年三月推出的EV5概念車,如今量產版本已在中國成都車展公開發表。這款電動SUV除了尺碼或價格都低於EV6,還借鑒旗艦EV9的前衛設計,造型幾乎將概念車完整移植,進而創造出更為搶眼大膽的新外觀。座艙則是結合更多創新設計,雖然取消了對開車門及旋轉座椅的設計,但以貼近家居空間的多功能訴求以及出色的舒適表現,力求成為級距的領先者。

4

車長4,615 mm的EV5體型約與Sportage相當,所處級距比起EV6小一級,不過軸距仍達到2750mm的幅度。由於EV5的目標客群直接鎖定30歲以下的家庭買家,設計也跳脫傳統SUV,以更前衛的方式突顯年輕世代追求的個性化。

3
在品牌Opposites United“對立的和諧”設計理念下,EV5線條明顯比起EV6或EV9更為大膽,同時刻意突顯葉子板的存在感,並以寬闊的肩線營造車身輪廓的可靠與獨特性。後移的D柱則進一步展現作為家庭休旅的實用性,搭配長軸距的優勢,使其後排座椅和行李廂獲得更多可用空間,同時也提供車內乘員更為寬闊的視野。熟悉的Kia虎鼻車頭象徵在EV5上面有了全新演繹,同時透過日行燈營造嶄新而動感的視覺印象。車尾並配置加長且下移的擾流板,車底則有面積不小的護板以提供更好的保護性。概念車的21吋胎,在量產版已改為較小尺寸輪圈取代,後視鏡設計也變得較為保守與傳統,比起EV6來說,EV5整體外觀更接近EV9的翻版。
3
Kia表示,EV5的車室布局是以家居空間而非汽車駕駛座艙的概念來設計,以期營造出富有個性及家庭幸福感受的車內氛圍。座椅設計以類似沙發的概念延伸至鞍座部位,客戶並可在四種配色和五種圖案之間進行搭配,至於基本車型配置的是兩款織布與一款人工皮椅。
3
各種功能直接整合於雙螢幕儀錶面板,並導入新一代聯網導航技術,透過觸控與方向盤功能鍵進行操作,並為空調操作保留了實體按鍵。車內配置雙USB-C充電口、無線充電板、杯座和儲物設計;後排座椅則可翻折至完全平整,行李廂則有實用的隔板、底板下方隱藏空間等設計。
3
內飾基於家居空間的理念,還導入了所謂的情緒照明氛圍燈,除了有10段亮度調整,顏色共有64種變化,還會隨著駕駛模式或是環境照度同步調整,甚至在車輛超速時發出警報。
3
EV5同樣採用的是E-GMP架構,不過關於動力總成規格直到10月才會公佈;目前已知中國當地銷售的版本將配置單馬達,可輸出215ps及310Nm,至於電池容量和續航能力則沒有進一步的資訊。
3
Kia表示,EV5將率先在中國生產與上市,部份國家預料也會推出,屆時會採用不同的配置,換句話說,前述提及的規格可能將只限於中國專屬,至於未來Kia純電休旅車系還會增列尺寸更小的EV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