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Concept CLA Class概念車 首搭MMA平台登場

記者:Alegna 2023-09-04

M-Benz新世代電動家族的入門車系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已於今年的慕尼黑移動智慧科技展 IAA Mobility首度亮相,這款概念車透過其美學設計、長程效能優化、先進科技研發、永續材料運用,以及 MB.OS 作業系統的全面升級,展現入門級距的未來願景。

4

Concept CLA Class 概念車是 Mercedes-Benz 入門級距的純電先驅,預告量產版本將包含四種全新車型。概念車擁有續航里程超過750公里的性能,每百公里僅耗能12 kWh,並且是首款採用全新 MMA 純電模組化平台打造的車款,具備800 V 電壓系統以及高能量密度電池,支援最高 250kW 直流快充,僅需充電 15 分鐘,即可提供最高 400 公里續航里程。

3
動力系統由 175kW 永磁同步電動馬達、雙速變速器與驅動元件組成,能源轉換率最高可達93%,概念車採用運動化後輪驅動設定,而模組化設計意謂也能應用在四輪驅動車型。概念車並配置LiDAR 技術支援的自動駕駛系統,擁有更加實用的 Level 2 駕駛輔助功能,並已準備好 Level 3 駕駛輔助功能的升級。
3
內裝以高效 mini-LED技術及沉浸式3D圖形的MBUX Superscreen打造,前座車門內裝採用特殊的內凹曲線,中控台像是懸浮於車門前端,並且強調使用環境友善的材質,兼顧舒適與耐用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