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Mustang Mach-E Rally飆沙野馬電旅 將自由與樂趣延伸到公路之外

記者:Alegna 2023-09-08

Ford先前在英國Goodwood速度嘉年華曾經以偽裝車的方式預告Ford Mustang Mach-E Rally即將登場,現在這款車終於卸妝露出真面目,正式向外界公開。這款注入拉力風格的電動車,預計明年就會上市,除了配置更富冒險風格的外觀配件,還擁有與Focus RS同型的後擾流,並且增加了底盤高度,輪胎懸吊等軟硬體都針對越野駕駛進行了對應的調整。

4

在外觀上,Mustang Mach-E Rally標配兩條拉力賽車條紋,車身加入不少獨特的對比鮮明的裝飾,像是黑色車頂、前擴流器,車頭水箱飾罩還內建了仿拉力賽車的霧燈。

3
細看它的前保桿,還能發現多了隱藏拖車勾的設計,以提供越野玩樂失控時的救援。而針對碎石路面的情境,前後車底都加裝了保護板,車門下緣及輪拱也有額外的犀牛皮貼膜保護,以防止碎石飛濺傷車,車尾並且配置與Focus RS相同造型的後尾翼。
3
不過Mustang Mach-E Rally並非只是一款單純裝上拉力外觀套件的車型,Ford還特別為它打造專屬調校的底盤,其所搭載的避震器較諸Mustang Mach-E GT增加20mm,圈簧係數亦為Rally版專屬設定,同時也標配了MagneRide磁流變阻尼減震筒。
3
此外,煞車系統也對了沙地奔馳的情境進行最佳化,其中前煞車配置紅色塗裝的Brembo卡鉗及385mm通風碟。輪胎方面,則是改用適合挑戰地形的Michelin CrossClimate 2,235/55 R19的扁平比明顯比起標準Mustang Mach-E更高。
3
全新的RallySport 駕駛模式同樣是專為越野駕駛而設計,該模式對電子控制系統進行了調整,以提供鬆軟路面上更大的滑動容許度,並有更適合沙地過彎的油門反應及阻尼控制調校。
3
而針對一般的公路駕駛場合,則標配了BlueCruise半自動駕駛功能,納入車道變更輔助及車道置中等系統,並為彎道及狹窄車道進行最佳化升級。
3
車內集舒適性、功能性和時尚於一身,和一般車型主要差異在於採用亮白色對比色縫線,座椅表面並有“Mach-E Rally”字樣。
3
動力系統來自Mach-E GT,不過馬力輸出則提升至516hp,扭力則有880Nm,其所搭載的 91 kWh電池搭配雙馬達可供持續行駛400km。
3
Ford為了開發這款車,特別在密西根試驗場打造一處拉力路段,用來模擬車輛在現實世界中可能遇到的情況,原型車也在此經歷500英哩的耐久測試,以驗證各組件的耐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