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天 玩車天! 新MINI Cooper SE強調全天候駕駛樂趣

記者:haya 2024-01-31

MINI一月公布了新MINI Cooper SE電動三門掀背的照片,照片刻意選擇在 下雪的環境下拍攝傳達出新MINI Cooper SE不管在任何天候下都可以享受有如操駕卡丁車般的樂趣。

4

新MINI Cooper SE的設計仍然是維持MINI一貫的元素與精神。車頭以經典的圓形頭燈搭配八角形格柵,並可選配具電子顯示功能的LED頭燈,當車主上車與下車時會顯示「welcome」與「goodbye」的動畫。

3
3
動力上,MINI的三門掀背電動車共提供兩種動力版本選擇,一個是電動馬達最大馬力輸出為184hp、0-100km/h加速成績7.3秒的Cooper E ,而這次照片中的Cooper SE最大馬力為218hp,0-100km/h加速成績6.7秒。
3
3
驅動用的高壓鋰電池配置於車室地板下方,有著最佳化的重量分配與有助於操控性的低重心。Cooper E的電池蓄電量為40.7kWh、Cooper的電池蓄電量為54.2kWh。單次充飽電的續航里程(WLTP測試規範)Cooper E為305公里、Cooper SE為402公里。在充電上Cooper E與Cooper SE分別支援75kW與95kW的最大DC快充充電功率,約30分鐘即可充入80%電池容量。
3
3
車內在中控台配置了直徑240mm的OLED顯示螢幕並導入新世代中央控制單元MINI Interaction Unit,系統提供最多8種MINI體驗模式,將燈光照明、駕駛介面風格、駕駛設定與音效等做主題式的整合,讓車主得到具沉浸感的駕駛體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