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地獄特殊色下放M-Benz AMG A45 S,歐洲上市限量推出

記者:Dean 2024-02-14

M-Benz AMG A45 S 4Matic+自從2020年推出後便沒有相關改款車型上市,雖然如此它依舊是世界上最強勁的熱血鋼砲。近日,M-Benz推出一款A45的「限量版」車型,擁有特殊的獨特外觀色,以綠色地獄(又稱紐博格林北賽道)命名,並新增多項全新配備,額外成本增加約50萬元台幣,即日起歐洲可訂購,預計四月交付車主手上。

4

這款特別車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外觀車色,採用名為「AMG Green Hell Magno」特殊色,最早是使用在AMG GT車型上,是首次下放於緊湊運動型掀背上,一點都沒有違和感。車身外觀除了特殊綠色外,還搭配黃色的彩繪和獨特圖案,像是車側條紋、引擎蓋上AMG徽章以及車門上A45 S字母等,都是對比的特殊黃色。特殊版本鋁圈採19吋鍛造消光黑色,輻條上則帶黃色線條與主色調形成強烈對比。內部卡鉗則是鋼琴烤漆黑色,並帶有白色AMG字樣。

3
3
座艙內維持AMG A45戰鬥氣息,運用旗艦配備Artico人造皮革和Microcut微纖維包覆雙前座賽車椅,邊條縫上黃色是條點綴,就如車身外觀的黃色彩繪。其餘還有黃色縫線、黃色氛圍燈等,以及碳纖維飾板打造強烈運動化內裝氣氛。
3
3
儘管這輛名為「限量版」車型的A45 S,而其實就是讓消費者可以選配這款特殊套件,並搭配著AMG夜色套件一同選購,也就是限量版車型與夜色套件為同捆包選配項目。AMG夜色套件包括黑色高光澤飾條與深色玻璃增加車輛外觀視覺,AMG進階夜色套件包括額外暗色飾板和黑化M-Benz標誌。此外,AMG空力套件相當注重密合度以空氣動力學實質效益,這些都是限量版車型的標準配備。
3
3
可以預料,引擎蓋下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引擎沒有任何變化,與A45 S相同,最大馬力為421匹、最大扭力則有500牛頓米,變速箱則是八速自排系統傳遞於四輪,輔以可隨時改變的AMG Performance 4Matic+四驅系統。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為3.9秒,極速設定在270公里/小時。
3
M-Benz AMG A45 S 4Matic+限量版已經可以在歐洲經銷據點訂購,預計四月可交付於車主手上,預計的售價為70,000英鎊起,折合台幣280萬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