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cia Ypsilon推出13年來首次大改款 品牌首款電動車誕生

記者:Alegna 2024-02-15

Lancia旗下唯一仍在銷售的車型Ypsilon,在歷經漫長的13年產品週期後,終於推出第四代改款車型,而且除了輕油電版本外,還帶來了Lancia品牌首見的全電動車型。新推出的Ypsilon與同集團的Peugeot 208、e-208和Opel Corsa F共用平台,同為B級距小車,不過內外造型則是截然不同,其中外觀還融入了經典Stratos跑車的設計元素,各項科技的搭載都相當有競爭力。

4

Ypsilon是擁有117年歷史的Lancia品牌中唯一僅存還在銷售的車款,並且只在義大利販售,即使已經超過10年沒有改款,卻一直是義大利第二暢銷車型,這或許是Lancia始終不願輕言放棄的主要原因。

3
新一代Lancia Ypsilon將提供純電動力和混合動力的版本,率先公開的純電車型配備156hp馬力與51kWh電池,擁有WLTP測試循環403km的續航性能,可於24分鐘內將電池由20%充電到80%,充電10分鐘即可增加100km的續航里程,其平均能耗為14.3~14.6kWh/100km。
3
它的前後燈組造型據稱是向其拉力賽車Stratos取經,同時將代表品牌的「Y」字形意象融入燈組設計中,包括日行燈也有類似的作法。首發的車型是與義大利高級家具品牌Cassina聯名開發的限量車型「YPSILON EDIZIONE LIMITATA CASSINA 」,車名代表的就是義大利文Edition Limited Cassina之意,因此無論用料、配色、與配備都有專屬設計。
3
新款Ypsilon內裝風格與Peugeot e-208明顯不同,除了採用雙螢幕設定,還保留實體操控面板用於調整空調系統。中央螢幕尺寸為10.25吋,並配備無線充電座、三組USB-C連接埠,並支援虛擬助理、Android Auto和Apple CarPlay等手機連線功能。
3
3
此外,這款車還配備了原廠稱為SALA(Sound Air Light Augmentation)的整合資訊娛樂系統,將音響、空調控制和照明功能結合在一起,只需按下按鈕就能調整車室舒適設定。新款Ypsilon同時也是該級距唯一標配Level 2自駕技術的車型,具備主動巡航控制和車道居中自動調整車速與軌跡的機能,並將Stop&Go塞車輔助系統納入配備之中。
3
3
隨著新一代Ypsilon的推出,也意謂宣示該品牌即將重返歐洲市場,自今年上半年開始,Lancia將從比利時和荷蘭重新出發,接下來也會重返法國、西班牙和德國市場。
3
未來Lancia預計每一年都會推出一款純電車型,到了2026年將100%轉換為全電動品牌。Lancia指出,選擇這些國家作為首發的原因,是因為「義大利製造」對於當地消費者有較大的吸引力,同時B級距汽車在這些地區的銷售榜都在前五名以內。至於選擇德國背後的原因則比較有意思,居然是因為過去Delta、037和Stratos這些拉力賽車都是由Walter Röhrl等德國車手擔任駕駛,Lancia認為德國是讓他們揚名車壇的首要功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