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銷售主力升級換裝! SKODA Octavia小改款全球發表

記者:haya 2024-02-15

就在國內的新春假期中(其實只是碰巧啦),SKODA為品牌的主力銷售車款Octavia車系(Octavia/Octavia Combi)發表了現行第四代的中期小改款新車。這次小改款除了在外觀上有些許的變動外,車內一些科技配備有所升級同時也採用了更多永續性環保材質。

4

新Octavia外觀上有了明顯的變化,但不致於突兀,首先是新的頭燈設計讓它不管是造型上或實際上都更緊密地「抱」著水箱罩。提供選配的二代Matrix陣列式LED頭燈燈組內部從24個單體增加至36個,其中包含了霧燈功能所以可將原本在前保桿上的霧燈拿掉,頭燈組內也導入Crystallinium水晶燈的元素。

3
3
3
3
水最後箱罩本身則是內部有了更多的直立柵葉,兩相搭配之下整個車頭前緣的線條對齊地更加緊密,最後再搭上有著佔據車頭全寬網格氣壩的新前保桿設計,給人更具時尚感的印象。
3
3
3
3
3
雖然乍看之下車子的整體輪廓都沒什麼變化,但實際上車頭與車尾的細節變化可說是深刻而複雜的,且部分元素的設計靈感來自於新Superb,只不過運用在Octavia之上時就會更採用具運動感的風格。運動版的RS車型除了同步換新裝外在細節上也與標準車型做出區隔。

車室內則將提供更多的永續性材質與選配的13吋資訊娛樂系統螢幕,標配則是10吋螢幕。其他便利與舒適性配備還包括標配的雙區恆溫空調系統、充電效率更高(45瓦)的USB-C插孔、手機無線充電板(15瓦) 與改良的晶片鑰匙系統(車主持鑰匙接近或離開車子1.5米範圍區域時車子自動解鎖/上鎖)。
3
3
3
3
新Octavia在歐洲地區的車系陣容上會有Essence、Selection、Sportline與RS四個車型,並提供九種不同內裝飾板式樣選擇。還提供具有按摩功能並經過AGR德國脊背健康協會認證的人體工學座椅做為選配。
3
在安全上新Octavia也有了更多的新駕駛輔助與安全配備,例如新的智慧駐車輔助與遠端遙控駐車輔助讓停車變得更輕鬆。新的疲勞偵測警示系統不再單純偵測駕駛者操作方向盤的動作而是將從其他來源的偵測參數也納入考量,來判斷駕駛者究竟只是短暫的注意力不集中或是真的身體疲勞。另外,現在Laura語音輔助功能也將ChatGPT的AI聊天機器人功能整合至其中,讓語音輔助的範圍與功能項目大幅增加遠勝於過區的聲控指令操作。

新Octavia在動力上共有五款動力單元的選擇,最入門的1.5 TSI汽油引擎提供114hp最大馬力輸出搭配六速手排或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該引擎也有147.5hp最大馬力輸出的版本,且搭配DSG變速箱的車型均為輕油電系統設定。

再來是2.0 TSI汽油引擎,可輸出201hp最大馬力搭配自排變速系統與四驅設定,頂規的RS車型則擁有261.5hp最大馬力搭配DSG變速系統。在柴油部分則是兩款2.0 TDI引擎,114hp最大馬力版本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147.5hp最大馬力版本則搭配七速DSG。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