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rbo Vintage以SV Rover演繹現代科技的復古越野精神 

記者:Alegna 2024-02-19

美國專門生產客製車的Scarbo Vintage公司,繼SV F1單座賽車、SV RSR公路超跑之後,最近又推出一款具有老派Defender風格的SV Rover超豪華越野車,將極致舒適、優越性能與極限越野等特性結合於一身,號稱是世界上第一款可掛牌上路的Hypertruck。

4

Scarbo過去較為人熟知的,是曾為Ken Block打造派克峰登山賽車的經歷,對於開發高性能越野車絕不陌生。SV Rover生產與製造地點都在南加州,車身以碳纖維與鋁製製造,外表有懷舊越野車的經典特色,線條剛硬俐落,低矮寬扁的車體搭配誇張的輪拱與巨胎,顯露出濃厚的機械感。

3
3
車輛為雙座設定,並採四輪驅動的配置,動力系統則有純電馬達與機械增壓V8中置引擎兩種規格選擇,搭配8速自排變速箱,其中汽油引擎可輸出1100hp,EV版本的最大馬力也高達1005hp。傳動箱除可切換2WD/4WD及高低速傳動,還具有前、後差速器鎖定功能,還擁有四輪轉向的性能。
3
3
為提供極限落差跨距需求,這款車的前後懸吊都是採用推桿式結構設計,使得懸吊行程長達76.2cm,同時標配車高可調控制及阻尼可調氣壓避震器。車輪搭配的是40吋越野胎和20吋鍛造輪圈,加上Brembo 6活塞煞車卡鉗與400mm碳陶瓷碟盤,整體底盤配置可謂一步到位。
3
3
車內配置相當簡潔,沒有太多便利配備,除了按鈕啟動鍵、空調控制、中控門鎖和電動窗控制以外,其餘功能都已整合到12.3吋數位儀錶和12.8吋多媒體顯示幕,內裝並以鋁合金和Alcantara皮質作為裝飾,同時配備兩組Sparco賽車椅,座椅後方則是引擎機件與行李空間。
3
所有的SV Rover都是以接單方式生產,並依照客戶需求獨立客製每部車的規格和配備,因此實際的車價落差很大,標準價格約會在150萬美元左右,顯然是一款適合停在富豪車庫的大玩具。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