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電旅行車!Volkswagen ID.7 Tourer歐洲首發亮相

記者:Alegna 2024-02-20

稀有的電動旅行車出現了新物種!Volkswagen在歐洲推出全新ID.7 Tourer電動車,這是電動車市場上少見的大型旅行車,除了具備685 km的WLTP續航里程優勢,寬敞的五人乘坐空間和優異的行李調整機能都是它的賣點,至於舒適性也是此車強調的特色,配備涵蓋了通風按摩座椅、電控調光天窗和預設舒適模式應用程式等配備。

4

新推出的Volkswagen ID.7 Tourer是專為長途駕駛與家庭買家而設計,特別的是,這款車的車身尺碼不像一般旅行車會比原生轎車多出一截,而是和ID.7掀背款一樣大,包括長4961x寬1862x高1536mm和軸距2971mm都完全相同,卻是擁有更為優越的裝載能力。

3
在造型上,尾部是最引人注目的設計特徵;它的車尾輪廓並沒有採用時下流行的斜背式,車頂線條一路延伸至後端以優雅的方式下傾,再與造型時尚的後保桿和尾門完美銜接。車側的肩線也自後門開始以曲線強化後部視覺印象,搭配鈑件折線營造出躍動的感覺,讓整輛車看起來相當活潑而動感。
3
從風格看來,這款電動旅行車似乎承接了Passat Variant和Arteon Shooting Brake這些車的經典特徵,由於車頂後半部沒有快速下傾,因此行李空間的表現比起獵跑和斜背車更好;根據資料顯示,標準5人座時,行李廂容量就有605公升的水準,不用調整後座椅就能直接把超過1公尺的物品放在底板上,有需求還可將裝載容量一舉擴增至1,714公升。
3
新款ID.7 Tourer另一項特點是它的續航表現,原廠提供了兩種規格的電池,分別是Pro版的77kWh和Pro S版的86kWh電池,可讓它在單次充電後擁有685 公里的WLTP續航里程。透過直流快充設備,電池能於30分鐘內從10%充電至80%,不過充電功率則有175kW和200kW的區別,至於動力表現上,同樣搭配後置電動馬達,具備282hp、515Nm輸出性能。
3
3
ID.7 Tourer配備了多項創新科技,包括標配擴增實境顯示器,以及內建小型馬達控制的空調通風口、壓力點按摩座椅和全新恆溫空調,並可透過Wellness App預設的三種模式,一鍵切換氛圍燈、音響、空調、智慧玻璃功能、通風座椅、按摩座椅、ID.LIGHT和資訊娛樂顯示幕等功能,搭配不同情境提高旅途舒適度。
3
3
值得一提的是,選配包括了一組過去只出現在高檔豪華車款的電控調光膜全景天窗,該具天窗植入了PDLC(高分子分散液晶),出主只需碰觸車頂的開關,就能立即讓車頂在透明或不透明之間快速切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