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新駕駛模擬器 掌握駕駛行為更有一套

記者:haya 2012-10-23

美國HONDA汽車研發設計部門最近與俄亥俄州立大學最近合作在大學內成立駕駛模擬實驗室,來研究導致影響道路交通安全的駕駛行為,例如駕駛分心等。

5

這間駕駛模擬實驗室是由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中心所管理,不過在實驗計劃與設備操作上仍然是由美國HONDA研發設計部門來執行。美國HONDA研發設計部門資深副總裁rank Paluch表示,新的模擬器將可讓我們對本地駕駛者的駕駛行為與習慣有更深的了解,讓我們能夠藉以開發更聰明、更安全的車款。


5

與一般模擬器主要著重收集數據,分析駕駛者在技術層面表現的好壞不同,這套模擬器透過先進的技術更進一步地可以幫助研發人員了解駕駛者在心理層面的狀態,以及駕駛行為與車輛安全之間的交互關係。


5

模擬實驗室內的這部模擬器安裝於可動的機械平台上,前方則是240度環景的高解析度投射式螢幕,模擬駕駛者在實際道路上的視野範圍。模擬器內還有各種生物特徵感應器,偵測如血壓、心跳頻率、皮下電流反應、眼球移動、眨眼頻率等,藉以了解駕駛者在不同模擬交通狀況下的反應及與車子間的互動。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