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C Smart車主注意!德國原廠召回檢查

前軸支撐點的鏽蝕現象可能導致漏水

記者:Kevin 1999-11-04

根據德國戴姆勒.克萊斯勒集團所宣佈的消息,本週二時(11/2)其旗下的迷你車Smart部門已正式發函給三萬名使用者,希望他們回廠檢查前輪軸附近是否已發生可能導致車身漏水的生銹現象。


▲小巧可愛的MCC Smart原廠已召回檢查,在國內無正式總代理的情況下,請車主們回銷售據點檢查前軸與車身連接點部份有無生銹現象。

MCC Smart部門表示,1998年10月到1999年六月生產的約三萬部Smart車輛,在前軸與車身的支撐部份可能有生銹的現象。

這部DaimlerChrysler集團下的最小號車已經帶來不少的頭痛問題,去年為了解決「麋鹿閃避測試」的安全問題延遲了六個月時間才發表,直到今年元月才改善了車身穩定的系統。也使得這部車的市場銷售從原本預估的每年十三萬輛,下降到每年八萬輛的規模。

由於台灣地區剛剛透過貿易商大批進口Smart,部份車輛可能在1999六月之前生產,由於沒有正式的代理權關係,預料國外原廠也不會提供直接的召回支援,呼籲擁有Smart的車主快回購買的經銷商檢查前軸部份的組件是否已出現生銹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