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GEN熄火事件調查結果出爐 肇因轉向壓力開關瑕疵

記者:Max 2010-11-27

由於有案例傳出有車主在發生駕駛LUXGEN7 SUV時發生型駛中熄火狀況導致意外發生的情況。由於車主在網路論壇張貼事情經過引發熱烈討論,有鑑事情有越發不可收拾之勢,LUXGEN除了原價收回熄火肇事的車輛外,更由一級主管出面由車主展開一次面對面座談,並允諾在11月底將確切的熄火原因對外說明。今天調查結果出爐,官方表示熄火原因是出在動力轉向壓力開關零件瑕疵。

5

LUXGEN發出新聞稿表示,由於LUXGEN7 MPV/LUXGEN7 SUV因動力轉向壓力開關零件瑕疵,造成部份動力轉向壓力開關無法正確調節壓力,在連續轉動方向盤時,可能致使高壓油管產生共鳴音,或冷氣及電器等系統同時作動之重負載下,導致方向盤操作力加重,嚴重時可能造成引擎熄火。因此將召回2009年8月31日至2010年11月12日期間所生產之 MPV車型、以及2010年5月17日至11月12日期間所生產的SUV車型,其中MPV計5,817輛、SUV計4,581輛,合計10,398輛。整體檢查與更換時間耗時約2小時。

此外,有關LUXGEN7 SUV車型因氙氣頭燈安定器及點燈器零件瑕疵,造成高壓絕緣不良,導致間歇性輸出電壓不穩,可能造成頭燈無法正常點亮,於夜間行駛時,恐影響行車安全。對此LUXGEN主動召回2010年5月17日至10月18日期間所生產之SUV車型,合計3,712輛,回廠免費更換頭燈安定器及點燈器之作業工時約需1.5小時。


5

由於部分SUV車輛需同時進行動力轉向壓力開關及氙氣頭燈安定器更換,預計施工工時約3.5小時,為避免影響車主用車的便利性及減少等待時間,LUXGEN將以夜間服務為主,於傍晚起提供取車或接駁服務,並於隔日一早交回車輛,以減少車主不便。

上述安全性召回,將從12月1日起正式開始,LUXGEN除主動以掛號信函聯絡受影響車主回廠免費更換外,亦將車輛之車身號碼範圍公布於LUXGEN官方網站www.luxgen-motor.com.tw,同時以簡訊方式通知車主,車主亦可從行車執照上查知車身號碼。

包括軟水管在內,這已經是近來LUXGEN數次發布召回檢修通知,雖然展現車廠面對問題的處理態度,但也讓品質蒙上一層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