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針對5系列、6系列車型宣布召回改正

記者:原廠訊息 2012-03-30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經與德國原廠確認後,將針對自德國2003年7月7日至2010年5月19日期間所生產之BMW 所有5系列及6系列車型(E60、E61、E63、E64),包含所有BMW 5系列轎車、旅行車、M5四門跑車與旅行車、6系列雙門跑車與敞篷車、M6雙門跑車與敞篷車,共計9,824輛展開預約回廠免費檢修與改正的活動。

5

為了提供BMW車主最安心無虞的駕乘樂趣,BMW原廠在例行的品質監測中發現,部分前述車輛於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來自行駛震動、溫度變化、或是其他環境因素的影響之下,未妥善安裝的正極線蓋板可能造成固定螺絲鬆脫,將可能導致正極線蓋板並未被牢牢固定在後行李廂底板上,因而造成的供電不穩定而致使不特定的系統故障,最終甚至可能會因供電不足造成車輛無法發動;在少數極端的情況下,有鬆動問題的正極線可能造成固定螺絲附近溫度升高,進而造成在接點處出現熔蝕,若不預期碰觸後廂放置之可燃物,不排除造成車輛起火可能性,恐影響行車安全。

總代理汎德公司將請經銷商主動以掛號信函與前述受到影響的車主聯繫預約以召回檢修車輛。檢修內容為更換改良後之正極線蓋板,直接避免故障情況的發生,同時在受影響的區域塗上潤滑劑絕緣,以保護接點處不致產生氧化狀況。檢查與更換正極線蓋板約需30分鐘/每輛(以上預估時間以完成預約客戶為準),並免收維修費。

總代理汎德公司建議前述車主立即與汎德全省經銷商服務廠聯絡。若無任何異常情況,也請車主近期內與汎德全省經銷商服務廠聯絡以便預約進廠檢查時間,以確保每輛BMW汽車都處於最佳的品質狀態。如有相關疑問,請洽詢汎德全省經銷商服務廠,或撥打免付費服務專線: 0800-29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