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新款M-Class因腳踏墊進行召回 台灣賓士:國內無此疑慮

記者:Alegna 2012-08-17

由於腳踏墊設計可能有卡住油門踏板之虞,美國MERCEDES公司正展開召回8,675輛使用「四季型」(all-season)腳踏墊的2012/2013年份M-Class加以更換。台灣賓士則發表聲明,經求證戴姆勒總部,國內上市車型並未配置這種選購件,而是採用原廠腳踏墊,因此與本次召回無關,消費者不必擔心。

5
▲使用四季型的腳踏墊為美國進行召回的原因,至於國內使用原廠配件,台灣賓士表示消費者不需擔心。

美國MERCEDES汽車所銷售的新款M-Class,提供消費者選購所謂的四季型腳踏墊,由於發現可能會導致油門踏板卡住,造成無法復位的危險,因此已展開召回進行更換。根據瞭解,M-Class皆配置煞車優先的設計,也就是即使油門踏板無法復位,只要駕駛踩下煞車踏板,電腦就會立即強制讓引擎回到怠速狀態。

不過消費者大可不必和電腦賭運氣,最徹底的解決辦法就是注意腳踏墊不要卡住油門,或是不要使用多層腳踏墊,以避免移位的危險。至於台灣的M-Class車主也不必擔心,台灣賓士已經證實,國內銷售車型並無配置該款腳踏墊。


台灣賓士公司聲明

「關於13日媒體報導美國賓士公司因腳踏墊問題召回2012與2013年M-Class (W166) 之報導,經查證,此為美國市場之訊息,目前戴姆勒總部(Daimler AG) 並無針對此問題宣布台灣市場的召回計畫。為維護台灣消費者之權益,台灣賓士已針對該款腳踏墊進行調查,新車部份,台灣賓士所銷售之新車並無配備該款腳踏墊,請客戶無需擔心,目前並無新車召回之計畫。以上,特此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