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DSG車主注意 Volkswagen宣布延長保固與主動召回

記者:Max 2013-01-02

讓許多VAG車迷討論已久的DSG保固案有了新進展, Volkswagen台灣總代理太古標達汽車宣佈,將針對2012年3月之前生產之配備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車款進行主動性召回,並進行軟體升級。同時也將目前DSG變速箱的四年不限里程保固期限延長至五年不限里程,並自領牌日開始起算。

5

據Volkswagen表示,在特定條件下,尤其是外界溫度和濕度較高並且在長時間駐停車後,少數配備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車款可能會因硼結晶或因電子故障,導致車輛於行進間失去動力或失去部份檔位或以固定檔位行駛,將出現排檔指示燈閃爍、行進間抖動以及離合器無動力輸出等情形,少數車輛可能無法繼續行駛。

早在去年10月的時候就有車主向立委成情指出DSG變速箱品質有問題,在車主論壇間已有多起維修紀錄。當時交通部就表示太古應主動進行召回檢修,不然將專案調查並罰款。不過太古當時並沒有馬上行召回,理由是太古依代理商的地位無法主動發出召回通報,必需德國原廠同意才行。如今宣布主動召回預計將影響約五萬名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