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G變速箱疑慮 澳洲VW拒絕召回

記者:Alegna 2013-06-10

針對澳洲的VOLKSWAGEN車主指稱變速箱可能的故障疑慮,VW汽車已決定提供車主免費調查,希望藉此避免召回行動帶來的損失。由於中國與日本相關車輛已出現召回案例,加上澳洲有越來越多VW車主抱怨變速箱和引擎故障造成車輛失去動力,澳洲VW車廠最近公開表示,會盡力解除車主疑慮,但並不打算召回。

4

上個月日本已經因為潛在的變速箱問題而召回91,000輛VOLKSWAGEN汽車,稍早之前,中國與台灣也有類似舉動,其他國家則以延長保固時間來換取不召回,這樣的現象似乎有蔓延至週邊其他市場的趨勢。根據VOLKSWAGEN原本的說法,變速箱會出現故障應歸咎於高溫與潮濕的天候,而亞洲城市常見的走走停停路況與污染,就是肇因之一。

然而2011年由於一位澳洲女性車主在駕駛Golf時,因車輛停擺而遭受卡車撞擊致死,進而引起澳洲政府介入調查,累積至今,已有數百位澳洲車主投訴他們的VW汽車曾發生類似的動力喪失狀況。不過VW車廠最新的說法是,中國的召回理由不能套用在澳洲,因為澳洲銷售車型所用的DSG變速箱,都是「歐洲製造」,而非中國。這樣的說法,與英國VW汽車如出一轍,他們也以相同理由拒絕了消費者的召回要求。

至於具備車輛召回決定權的「澳洲競爭及消費者委員會」(ACCC)則已經表態,是否召回將會視澳洲交通部的最終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