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IS200車型召修

記者:DC 1999-11-30

LEXUS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公司表示,日前接獲豐田汽車公司通知謂:『LEXUS IS200於1999年一月六日至1999年十一月一日生產的自排車型,由於其引擎控制單元(Engine Control Unit) 於冷車啟動時,在某些特定情況下,會造成煞車真空輔助器(或稱增壓器)約一分半鐘的真空不足,由於真空不足將導致煞車真空輔助器的輔助力降低,因此如果在這一分半鐘內使用煞車,煞車踏板可能會變得稍重,但在引擎發動一分半鐘過後,則一切恢復正常』。豐田汽車公司表示,儘管目前並未接到顧客反應上述情形,但豐田仍決定針對此一期間內生產之此型車召修,並更換此一零件。


據了解,本次召修活動中台灣地總共有863台為對象車型,和泰汽車公司將為上述車主免費更換此一零件,以根除上述現象,和泰汽車同時表示將會以專函通知車主回廠更換,請車主依時回廠接受服務,預估整台車更換作業時間約為三十分鐘。



另外由於LEXUS IS200裝有晶片防盜裝置,故和泰也持別提醒車主回廠時,所有的備用鑰匙也須一併攜帶,以便重新設定,否則會發生備生備用鑰匙無法使用的情形。


和泰汽車更進一步強調,由於更換的零件須由日本提供,故更換時間將於十二月下旬才能展開作業,至於車主在未更換新零件之前,和泰建議車主於車輛長時間停放(如隔夜)後,最好於引擎啟動二分鐘後再上路,以確實排除此一現象發生的可能。【消費者免費服務專線:080-036-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