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針對日本進行車輛召回

記者:DC 2002-10-04

日本第一大車廠豐田汽車,於本週二對外發佈車輛召回,這次日本當地召回數量總計421,542輛,海外地區約有三十六萬也可能受到影響,主要問題是原廠發現煞車油管和變速箱瑕疵,決策部門在獲知後即發佈召回通知。


▲TOYOTA Vitz

豐田發言人松本伸也表示,車廠方面還未決定是否要對海外車款進行召回,且拒絕透露這次召回所耗費資金與相關細節。僅表示這次主要召回為暢銷車款Vitz,總數約三十九萬輛,由於該車也銷往歐洲地區,以Yaris名稱銷售各地,因此是否會擴大召回範圍目前仍未獲得豐田回應。

在原廠報告中,認為該車煞車油管在煞車頻繁、過冷天氣和覆雪道路行駛時,會產生工作不正常,導致駕駛失控的危險,因此在會商後,原廠以安全理由進行召回檢測維修。至於召回的年份為兩千年十月至兩千零二年四月車款。

同時,為數約兩萬四千輛的Liteace和Townace迷你箱型車,則因變速箱瑕疵進行召回,這些車輛主要在日本地區銷售,年份為1999年六月到2002年六月,豐田強調,至今還未收到任何相關意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