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三菱發出Savrin召回通知

記者:Hayabusa 2003-04-04

日本國土交通省(相當於我國交通部) 在四月二日發布三菱自動車日本Grandis車型前輪剎車軟管召回案,據瞭解,由於Grandis前輪剎車軟管固定位置不適切,當方向盤長期頻繁地大幅轉動時,可能會讓軟管末端有扭曲的現象,致使軟管發生過大的應力,長久使用(3~4年)後,恐有造成軟管龜裂、滲漏,而使剎車力降低之虞。據悉,此款車在日本已銷售22萬輛,目前僅有6輛發現上述情形(均發生在行駛3~4年後),不良率為萬分之0.27,但並未造成任何事故,且在日本以外的國家,則均未發生類似情形。


中華三菱表示,由於該車款在原始設計時即有雙重安全保障考量,所以當剎車壺內油量逐漸降低時,儀表板的剎車警示燈會先亮起,可提醒駕駛者進廠檢修;且該剎車系統係採X-Type雙迴路設計,縱使發生剎車漏油,導致剎車力降低,駕駛者也可以感受剎車較重而進廠維修,因此,不會有即時性的行車安全問題。

雖然目前台灣地區並無類似情形產生,但為確保車主安全,提供消費者絕對安全的服務,中華三菱在得知此召回訊息後,立即主動於4/02(三)同步發布召回訊息,由於台灣市場該車型的銷售量約有2萬4千餘輛,因此,要求全省經銷商於4/03(四)起個別通知SAVRIN車主回廠免費檢修。

中華三菱同時表示,經確認,甫於3/28(五)上市的'03年式SAVRIN新車因屬新的設計,已完全改善上述情形,消費者可放心。中華三菱車主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全省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30-58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