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多家車廠展開召回活動

Altima、Sentra、Taurus、Sable、CTS及Mini Cooper均在名單之中

記者:Alegna 2003-04-30

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部公佈資料,日前行銷美國之多種廠牌汽車分別發出產品召回令,以修復更換瑕疵零件。


▲NISSAN的美規2003年式Sentra搭載四缸2.5升引擎車型,也在本次召回行列之中

對於NISSAN部分,NHTSA表示2002-2003年式的Altima和Sentra 2.5車型上,排氣管吊耳插銷可能會卡住路上的碎屑,引擎高熱會造成它起火燃燒,經銷商已經打算為此把突出的部分去除。不過NHTSA仍表示,這仍會造成引擎機油起火燃燒等問題,不過NISSAN對此目前尚無對策。

在FORD方面,Taurus和MERCURY Sable轎車的擋風玻璃不符合聯邦標準規定,在2002和2003年式車型上,NHTSA發現了部分組裝上的問題。

GM的方面,則將召回超過五萬輛的CADILLAC CTS豪華房車,以修復轉向軸上一棵螺栓鬆脫的問題,車廠曾在兩輛車上發現螺栓鬆脫的現象,不過並沒有造成任何事故,因此主動召回檢查。

CHRYSLER也針對旗下2002年式的DODGE Ram貨卡發出召回令,該輛車上的暖氣風扇線路被懷疑有問題。

BMW所生產的MINI Cooper汽車在後懸吊支柱上的一個螺絲有斷裂之虞,也在召回行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