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VOLKSWAGON和SEAT發出原廠Recall

煞車系統有麻煩了!

記者:Derralli 1999-12-31

Ford、Volkswagen和SEAT趕在千禧年來臨前夕,分別進行了一規模盛大的召回原廠通知,將會有總數達八萬輛的MPV陸續回廠,針對煞車系統的問題進行檢修。


▲福特對外宣稱原廠已經開始進行檢修的工作。

這個事件的起因就在於工程研究人員發現,在這類Van引擎室中所裝盛之雨刷清潔液,會經由孔隙滲漏至煞車總泵,污染到煞車油導致發生腐蝕現象,造成車輛行駛時,煞車踏板作動產生失靈的可能性。 因此經過協商溝通後,FORD汽車公司所製造的Galaxy將有五萬一千部進行召回的通知,同時發出通知的還有VW製造的一萬九千部Sharan和九千七百部的SEAT Alhambra。



▲歐系車的VW Sharon和SEAT Alhambra皆有類似的情況發生。

福特的公關發言人表示,從1999年九月之後所生產銷售的Galaxy已在進行檢查維修的工作。另一方面SEAT和VW的車主亦將陸續收到原廠召回的通知,據了解這次發生的煞車油異常與液壓系統工作不良的現象,可確定的是將會有多達五萬一千部的Galaxy有可能需更換掉整組的煞車總泵,才能解決這個棘手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