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自達6成為中國國產車首度召回車種

記者:Alegna 2004-06-19

上週中國第一汽車集團公司針對所生產之馬自達6轎車發出召回維修通知,使得這輛車成為第一輛被召回的中國國產汽車。


▲馬自達6成為中國第一輛被召回的國產車種

根據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週五宣佈,一汽轎車股份有限公司將自6月18日開始實施召回行動,此次召回的馬自達6由於油箱隔熱裝置與排氣管之間的間隙過近,可能導致油箱內壓過高、剛性降低、表面溫度超出預期,最終可能造成局部變形,甚至溶解的危機!

特別注意的是,這個缺陷是日本MAZDA汽車經過實驗室試驗所發現的,是否也存在於非中國生產的MAZDA 6,報導中並沒有提到。

據了解,由於中國境內每年因車禍死亡的人數達10多萬人,其中十分之一都是因為車輛故障所引起,因此有關當局已訂定車輛召回制度,強制車廠必須進行缺陷召回維修的動作,這種官方要求的召回法令,目前在汽車工業尚在起步的地區譬如台灣,仍付之闕如。

【93.6.23 補充報導】台灣馬自達汽車已向日本母廠求證,證實台灣上市的MAZDA 6也有相同的問題,將在七月起通知車主回廠免費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