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鯊」出重圍了嗎?CUSCO鯊魚大龍lash;

底盤、車體、進排氣等等菜色豐富,單點、配套皆可。

記者:vincent 2001-03-05

JGTC GT300出現了小林且雄駕駛著Impreza GT奮戰不懈的一幕,在PORSCHE車陣中以小搏大,這正是CUSCO車隊的賽車精神。CUSCO改裝部品秉持賽場上的榮耀,針對Impreza GT設計出一系列完整多樣的套件,其完裝式樣並於先前之台北改裝車展中現身,小林且雄也在TIS駕駛CUSCO山道Rally賽廠車表演甩尾,證明這是一部具有FR特性的AWD擺尾鯊。

避震器


具有Hi-Low Kit及筒身可調設計,可做車身高度調整及彈簧作動行程調整,十足競技風格。減震筒衰退力五段可調,1∼2段為一般道路使用,3∼4段為彎道取向,第5段為運動性能設定。車身高度調整範圍大,前-65㎜∼0㎜,後-70㎜∼0㎜,彈簧磅數可選配,依照一般道路使用情況,基本設定為前8㎏後5㎏,兼顧舒適性與操控性。避震器上端有專為麥花臣式懸吊機構所設計的可調整式魚眼上座,外傾角可調整。


後懸吊強化型連桿


強化硬皮鯊後懸吊的平性下支臂及拖曳臂,剛性佳不易變形,高速行駛穩定,彎道動態安定,能承受較激烈的操控方式。


LSD


CUSCO的中央LSD能將硬皮鯊的前後扭矩分配調整為前35%、後65%,4WD車型也能具有FR車型的性能,彎道動態更為刁鑽靈活,既不會有FR車系過於神經質的甩尾問題,也沒有FF車系轉向不足的遲鈍感,亦能修正4WD車系的側向偏滑以及「甩不動」的乏味感。前後搭配離合器機構機械式LSD,更能確保動力傳輸的可靠性,避免輪胎空轉,提昇路面適應性,符合激烈操控所須。LSD亦是RALLY賽場上不可缺少的利器,能提供硬皮鯊基本的越野性能。



CUSCO的LSD並非填充硅油之黏性偶合熱膨脹作動方式,而是純機械式作動,能在輪胎空轉瞬間立即反應產生限滑效果,差速器鎖定後,離合器呈高壓密接狀態,無摩擦高熱損毀之問題。LSD作動靈敏度可控制,有三種規格設計,對應不同需求來搭配。其它特點還有單向限滑叫lash;能(非一般雙向限滑叫lash;能)、精密鍛造齒輪。


防滾架


管架直徑40㎜,輕量化設計,特殊材質能節省33%之重量。具有四點式、五點式…∼八點式,款式多,可依個人需求選擇。剛性佳,提昇車體安全性及抗扭曲性。原廠提供多種色彩、不同材質之防滾架軟性包覆配件,能對應不同內裝來搭配。

2
▲2
.300
排氣頭段

不鏽鋼製4-2-1排氣頭段,管徑45-50-50㎜,著重在中高轉速性能表現,引擎高速運轉排氣阻力低,為高性能競技取向改裝部品。排氣管附隔熱板,容易彎曲的關節處有軟性接頭銜接,避免安裝及震動造成變形。

 

 

2
▲2
.300
進氣冷卻器

看似八爪章魚,氣勢驚人,造型夠誇張。散熱排表面積為原廠的兩倍,冷卻效率為1.5倍,氣體容量高,大口徑減小進氣阻力,輕量化設計,前置式冷卻排系果佳,並具有霸氣的外觀效果,夠殺!

 

 

2
▲2
.300
懸吊連桿襯套

吸收連桿與車體間的震動,強化設計,耐用不易老化,防止底盤異音產生,懸吊幾何作動更加確實,激烈操控下仍能確保連桿正常運作。進一步訊息請洽:

統一欣業汽車精品

TEL:(02)2754-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