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色龍」烤漆,讓汽車呈現多彩面貌

記者:廠商發佈新聞訊息 2000-06-10

杜邦公司在最近開發出一種稱為「變色龍」的汽車烤漆,可以讓車輛的外觀呈現多樣的色彩變化。


這種汽車烤漆是杜邦公司以光學原理所開發的新型半透明體科技—珂瑪麗晶顆粒,再加上新開發的特殊樹脂及各種添加劑所製造出來的高科技塗料系統。當光線照射在珂瑪麗晶顆粒上時,珂瑪麗晶的半透明體就會向三稜鏡一般產生折色光譜,因此從不同的角度看上去會出現不同的折射顏色。

在進行「變色龍」烤漆之前,施工人員需要先將車身表面原漆處理乾淨,利用鈑金補土將車面不平之處修補平整之後,再研磨車面,反覆修補及研磨一直到全車平整無痕跡,然後再在無塵室烤爐上變色龍烤漆6至8次,最後再上一道高硬度車身保護漆及磁釉蠟,以保護車身避免刮傷。

目前這項烤漆的施工則是由台竣公司首先獲得杜邦的技師認證,同時台竣也在台推出了四季變色烤漆系列,包括了綠紫(春)色、紫綠(夏)色、黃棕(秋)色與藍紫(冬)色,對於喜愛炫麗時髦的車主而言,這項產品可說是頗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