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RBO車專用的渦輪增壓值、空燃比二合一調整器

以一敵二,操作簡易,增加個人行車調整空間

記者:Vincent 2000-09-19

擁有一部高性能Turbo車之後,還需要加裝哪些車室內配備,提昇車輛的「飆車」便利性?除了Turbo Timer、真空錶、油溫錶外,還有供油電腦、渦輪增壓值調整器、空燃比調整器等利器可以選擇。


渦輪增壓值調整不僅是應用在賽車場上,在一般道路上應用,可以選擇在市區行駛時使用低增壓值,以減少油耗,且油門控制容易;在山路或高速行駛使用高增壓值,可以享受動如脫兔、行雲流水般暢快的加速感。至於在賽場上,這項法寶當然是不可或缺的。(註:請初入門的消費者至專業的店家進行調整,以免增壓值過高而發生「炸引擎」的危險狀況)



空燃比是維持引擎正常運作的必要設定,正確的空燃比可以降低油耗、減少廢氣污染。油氣濃具有較佳的汽缸冷卻效果,油氣稀薄對高速運轉較有利。擁有空燃比調整器,駕駛者可依照個人用車時,引擎運轉狀況加以調整,提昇駕駛樂趣。 (再次強調:若缺乏經驗,請找專業店家協助調整)



至於有多模式燃油控制叫lash;能之電腦配備屬於專業賽車使用,除非您的專業知識非常豐富,才能有效運用(那已經是賽車手才能體驗的)。如果您的愛車沒有改裝高流量噴油嘴,使用複雜的供油電腦也無發發揮十成叫lash;力。所以這類高價位產品是金字塔頂端使用者才考慮的配備。

峰頡實業引進日本特殊陶業株式會社(NGK)渦輪增壓值暨空燃比調整二合一控制器,一次解決安裝兩部控制器的困擾。此款「AF-BOOST METER」具有控制儀表板,可架設在車室內任何容易操作之處,螢幕及按鍵清晰易讀、易操作,適合一般及進階改裝使用。

進一步資訊請洽:峰頡實業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集賢路183巷7弄3號

電話:(02)2857-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