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馳汽車與飛利浦共同研發『高效能燈泡』

使用壽命高出傳統燈泡十二倍、八十五萬公里免換燈泡

記者:HAYABUSA 2001-06-21

更小巧,更快,更可靠-- 這些特點正是新一代車用燈泡的主要優勢。由朋馳與飛利浦共同研發的新時代產品「高效能燈泡」 將被裝設於未來朋馳新型車款的尾燈上。


高效能燈泡以僅僅30公釐的長度與16.6公釐的直徑,比現今用於煞車燈及尾燈的傳統燈泡相比,尺寸減少了一半。這項特點顯著地節省了後車燈的配置空間。如此一來,不僅讓行李廂空間更為寬敞,也讓新型車款的車尾設計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高效能燈泡以真空管原理為基礎,完全封閉的玻璃燈管中填充氙氣做為發光介質。這樣的設計使高效能燈泡得以16瓦的叫lash;率,獲得與傳統21瓦燈泡相同的照明表現。此外,新開發的高效能燈泡在煞車踏板下壓時能更迅速發光,給予尾隨的駕駛人更有效的警示。

氙氣的應用使得高效能燈泡的使用壽命比傳統燈泡長好幾倍。現今一般車輛平均行駛超過七萬公里即須更換燈泡,而新型的高效能燈泡卻能在車輛整個生命週期中持續照耀發光。經過朋馳原廠測試,這項新產物在使用超過八十五萬公里後仍完好無瑕,效能高達傳統燈泡壽命十二倍,證明了高效能燈泡的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