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正日本進口UNION 6000K HID大燈藍紫色彩絢麗登台

總代理台灣優俐國際提供一年售後服務及兩萬的超低售價

記者:Vincent 2001-10-12

HID燈泡有什麼優點?它的亮度是傳統鹵素燈泡的三倍左右,使用壽命多約五倍,且消耗電力更少,所產生的光線色溫高,視覺效果更接近標準色溫(5000∼5500K)。而且,HID所產生的紫外線很少,不會造成燈殼及燈座反光面霧化、脆化,因此高價位的進口高級車型特別需要HID燈泡,可以常保大燈的照明效果,又可以避免高價位的大燈組過度消耗。


▲UNION 6000K HID的光線顏色為白中帶紫

HID燈泡的價位可不便宜,國產品都在1萬∼2萬間,進口商品有高達四萬∼六萬者。雖然差價如此驚人,但許多消費者仍中意進口貨的品質,因為穩壓器品質好,能源源不絕供應高達兩萬伏特以上的高電壓輸出,照明度穩定又不容易故障。但是國產車主就望之卻步,能裝得起HID就偷笑了,還挑進口貨?但現在不用愁了,因為UNION日製HID大燈組只要國產品的價格∼兩萬大洋,就可以享受得到進口貨的品質。而且光源呈現純正6000K泛紫色超酷色彩,不是用濾鏡產生的偽裝效果,保證是HID發出的原色彩。



▲套上Aqua Blue的HID燈泡,光線顏色帶點綠。

一般的鹵素燈泡光線色澤都偏向黃色,流行一陣子的蒼白光,其實是帶藍綠色。鎢絲發熱所產生的光線原始色溫都在4000K以下,屬於偏黃的色彩,各種色燈都是用濾鏡調色矯正而來,而不是原本的發光體顏色。大燈光線看起來要白,目前只有HID才能產生4000K以上的色溫光線,但是也有限制,多數廠商目前只有推出5000K左右的產品,看起來的顏色就是「白」。但消費者總是不滿足,「白」是不夠的,還要與眾不同,色溫還要再高!



▲使用同一組穩壓器來測試燈泡,UNION HID是沒有任何濾鏡的。

這個門檻目前還很高。廠商的替代方案就是「再度使用濾鏡來調色」,因此HID的燈泡藍色套筒出現(如Aqua Blue),可以讓HID大燈「更好色」,藍得夠憂鬱。但畢竟不是原本燈泡就能發出高色溫光線,加濾鏡一定會輕微減光,而且心理作用上:藍得有點假!

但UNION 6000K HID色澤就很特別,原燈泡就可發出6000K的光線,燈殼也是透明未染色,呈現的色彩為白中帶紫,比加裝Aqua Blue的HID更有型。UNION 6000K HID為了避免影響夜間對向來車視線,特別設計防眩光遮光罩,限制燈泡光源向上投射,不會刺激對向車駕駛的雙眼。目前UNION 6000K HID規格有H1、H4、H7….等一應俱全,上市時間……..近期內,敬請密切注意AOL後續報導。

2
▲2
.290

剛點亮未穩定的狀態,差距不明顯。

2
▲2
.290

十秒後,光源趨於穩定,色澤差距明顯。

網友若有任何疑問請電洽: 台灣優利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TEL:02-2505-3227 FAX:02-2507-0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