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進氣改裝是神話嗎?

GP2000給氧陶瓷實戰報導

記者:Vincent Wu 2003-04-02

標榜著讓車子更為順暢,更富有駕駛樂趣的GP2000a魅力到底在哪裡?為何在上市之後隨即擁有許多死忠的擁戶者,並且得到相當多熱烈的迴響?它對於車輛真的有廣告詞般那麼有效嗎?對加速性有幫助嗎?為了一解讀者的迷惑,AOL將以產品原理、問券調查,並以加裝前後0-100km/h實測來為讀者一探市面上最為熱門的GP2000a有氧陶瓷產品。


目前對於二次進氣的改裝,相信大家對於此改裝一定是不陌生,而時下也有著許多的相關產品可供消費者來選擇。GP2000產品其原理就是給予進氣歧管經由PCV閥將空氣多補進進氣歧管!而所多吸入的新鮮空氣目的就是使引擎“燃燒更完全”!而燃燒完全對於車子的性能與加速感的提昇是絕對有著正面意義的。不過或許有人會問到,那補越多越有效嗎?筆者也要在此說明,並不是補越多的空氣就可以了,假使額外的空氣補的太多,那也是不行的,因為如此既會造成所謂的「稀薄燃燒」!!即所謂燃油過少、空氣過多!造成引擎溫度過高損壞引擎。


奈米技術製作陶瓷


▲雖然各車種引擎形式並不一定相同,但只要將引擎「PCV閥」連接到進氣歧管末端的「油氣回收橡皮軟管」上,安裝上GP2000a產品並且將其固定即可,安裝上花費不到五分鐘,並且不需要再作任何調整。

值得一提的是,GP2000a給氧陶瓷為高精密度所製作的陶瓷,本身具有絕佳毛細孔,毛細孔的排列方式則為不規則轉折式而非直通式排列,因此可針對節汽門開度大小(油門大小)作不同程度的供氧,這也就是GP2000a安裝後不需做任何調整的緣故。

說到此,相信大家心中一定會產生疑問?此產品對於什麼樣狀態的車會有著最大最明顯的幫助呢!無非就是行駛里程較高或常處於都市遊走的塞車族,因此歧管內甚或引擎燃燒不完全,容易造成積碳情形發生,而積碳之後車輛隨即會有較為耗油、加速無力等情形。而二次進氣的改裝由於提高進氣的含氧量促進燃燒效率,就能彌補與改善積碳情形,除讓車輛動力能完全發揮之外,更有讓老車回春的效果。


自行安裝DIY有解


▲安裝GP2000a產品不需要再修改引擎室任何位置且不佔空間,再透過特製的金屬濾網和給氧陶瓷吸入空氣之下!其風量之穩定性與過濾性佳,是一般市售產品所無法相比的!

市面上目前許多二次進氣改裝的產品,其實各產品都有其強項所在,而GP2000a則因為安裝容易(於引擎之PCV閥上裝置)、不需要再修改任何位置且不佔空間,再透過特製的金屬濾網和給氧陶瓷吸入空氣之下!其風量之穩定性與過濾性佳,是一般市售產品所無法相比的!車主也不必為進風量多寡煩惱!


實測成績優異


▲安裝GP2000a產品不需要再修改引擎室任何位置且不佔空間,再透過特製的金屬濾網和給氧陶瓷吸入空氣之下!其風量之穩定性與過濾性佳,是一般市售產品所無法相比的!

對於市面上二次進氣的改裝產品,雖然接觸改裝方面有三年的歷史,但卻除了了解原理之外,從來沒有接觸過這類東西。不諱言的,筆者也從來沒有對這樣的東西感到興趣過,僅死腦筋的覺得市售NA車要提升加速性應該是要以提升壓縮比、改裝Cam、換裝密齒比變速箱或終傳與可程式電腦(含供油電腦)才能得到最大的改裝效益。事實上,前述這些改裝項目偏向於重度改裝且花費頗巨,非一般愛車族所能採用。而GP2000安裝使用及價位就比較來的平易近人。


物超所值 值得推薦


▲由秒於車重與V6引擎的關係,原廠Galant車款加速僅能以平順來形容。不過在加裝GP2000之後此車0-100km/h由原本的12.秒挺進至10.96秒,實有相當大的進步。

為了體驗今天的11部車加裝後效果,AOL則選擇了“讓數字來說話”來說話的方式,實際架設機器作加速測試,提供讀者有一個參考數據。雖然在整個下午約80次的加速測試中筆者已經有點呈現昏迷及反胃狀態(原廠車軟綿綿的懸吊實在有點不敢恭維),不過卻對市面上這類二次改裝產品有更透徹的體驗與了解,雖然說是否看完本次報導後要買個來玩玩仍是見人見智,不過筆者也體驗到二次進氣改裝產品非只是「神話」而已……!

2
▲2
.550

2
▲2
.550

2
▲2
.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