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2000年改裝車展進入倒數

勁車紛紛進駐台灣

記者:Derralli 1999-12-30

令人期待已久的第二屆台北改裝車大展,隨著台北新車大展接近尾聲之際,已進入最後倒數的階段,目前國內各家改裝廠開始籌備屆時展出的內容與呈現方式,而在這次新車大展中應該出現卻未出現的漏網之魚,請台灣車迷先別急著失望,因為好酒總是沉甕底,以性能為導向的超級跑車和改裝競技用的賽車,都將會在台北改裝車大展中現身,可以確定的是,在1999年備受矚目的新改款好車如NISSAN Skyline GT-R、Silvia等,都已經抵達台灣地區,現在都進入了整裝階段,將在2000年改裝車展中粉墨登場。


▲以性能為導向的超級跑車和改裝競技用的賽車,都將會在台北改裝車大展中現身。

首先出現的就是有「東瀛戰神」稱號的GT跑車─Skyline R34GT-R,這部以活躍GT跑道上為目的之跑車霸主,為了切合其主題和光榮血統,台灣代理ENDLESS系列產品的信孚產業,排除萬難引進了去年在N1耐久賽中表現卓越的工廠賽車,該車的駕駛車手正是日本極具代表性的車手「土屋武士」、「木下みつひろ」。土屋武士1972年11月4日出生,竄紅時間為1992年的FJ1600比賽拿到首勝,1996年日本F3年度總排位第六名並拿下各項賽車競技七回。另外一位木下みつひろ選手,1965年1月31日出生,為日本長野縣人,於日本多項GT賽和房車賽中活躍,亦是位不可多得的賽車好手。



▲台灣代理ENDLESS系列產品的信孚產業,排除萬難引進了去年在N1耐久賽中表現卓越的工廠賽車Skyline R34GT-R。

該車是以原本的R34GT-R為基礎,並遵照N組賽車相關規定,不得進行引擎本體或者其他大幅改裝的賽車,因此嚮往GT-R原貌的車迷,還是可以親身觀賞到GT-R之迷人風采。雖說是不能進行大幅度的改裝,但是在車隊修改過進排氣、懸吊底盤系統和車身輕量化後,其表現的加速勁道和爆發力,已經遠超過一般市售版本的GT-R,據瞭解經過改裝後的賽車馬力,保守估計應該已經超過了四百匹以上,加上全車熱血澎湃的彩繪裝扮下,相信這次改裝車展R34GT-R必然是現場超人氣的明星車種之一。



▲這次改裝車展R34GT-R必然是現場超人氣的明星車種之一。

接下來就是直線加速賽〈Drag Race〉的超級戰車,具有濃郁日產血統的「TOP SECRET Supra」,或連lash;有些車迷覺得奇怪?為什麼這部車會有日產的血統呢?答案就在您掀開了引擎製lash;後揭曉,放置在引擎室當中的竟是顆不折不扣的RB26DETT引擎,而且掛的還是六號超大渦輪,加上手工打造的巨大進氣歧管和炫麗的管路配置,您一定不敢相信這是一部Supra,且該車連變速箱都是採用GT-R V-SPEC的四輪驅動配置,這是如何塞進後輪驅動系統的Supra中呢?夠神奇了吧!經過改裝後的表現這部「超級牛魔王」並沒有讓大家失望,在三年前掛名TOP SECRET的SUPRA創下全日本0-300公里加速的後驅車種歷史紀錄,直到今天這24.7秒的紀錄都沒有被打破,夠驚人了吧!且在去年該車在英國展示時,該公司的永田社長還曾經駕駛這部Supra在近郊以時速三百公里衝刺而被拘留,為了紀念這段軼聞,該社還調皮的在車側葉子板上貼了一張貼紙,內容就是社長穿著囚犯服裝,拎著同仁探視送的香蕉所表現的可憐相,屆時車迷可別忘了去瞧瞧!另外一段消息就是這位征戰四方的TOP SECRET社長將在日本改裝車展後來台,據了解此行將有破紀錄的秘密任務,實情筆者先賣個關子,請鎖定AUTO-ONLINE網站,我們將會提供您最犀利的消息。



▲SUPRA創下全日本0-300公里加速的後驅車種歷史紀錄,直到今天這24.7秒的紀錄都沒有被打破。

最後一部日本訪客就是剛剛抵達的超級甩尾機器─Silvia S15,這部新改款的FR跑車在日本獲得相當高的評價,甫登場就獲得了日本專業與媒體的高度肯定,尤其該車亮麗的外型,更是教多少車迷眼光不忍離去,多項優異的表現和成熟度,是它的賣相有明顯的進步,成為1999年新改款車種中的話題。這次由TANABE台灣地區總代理峰頡為了一饗車迷,特地從日本地區弄進了一部Silvia S15,並加裝了TANABE的懸吊改裝套件和排氣管,以全新的改裝車姿態進駐台灣,該車原本的操控表現即相當地優異,在經過TANABE這個底盤專家的調校後,發揮了完美的駕馭表現,在日本的跑道上跑出頗為滿意的成績。至於展覽結束後,日本TANABE將打算將這部Silvia S15出售,至於客戶不限於日本地區,這樣說法您應該懂了吧!建議各位車迷盯緊一點,也連lash;哪天會在馬路上鑑賞到S15甩尾過彎的英姿。



▲Silvia S15,這部新改款的FR跑車在日本獲得相當高的評價。

在介紹完這幾部新鮮登陸的超級跑車後,相信性能車迷們已經口水一地了,既然如此就千萬不要錯過2000年改裝車展,而本站亦將針對這次改裝盛會進行追蹤報導,為網友隨時提供最新的動態和訊息。在這屆車展中,除了歐日改裝車齊聚外,大會還有多項活動與現場民眾共同參與,以增加車展的熱鬧、話題性,包括了限量1000張的SPEC R 2000車展紀念信用卡現場發行、車展週六、日下午兩點舉辦的賽車講座,將由國際知名賽車手闡述國內外賽車經驗,同時解答相關問題。還有就是男性民眾最喜愛的「SPEC R Queen」選拔活動,請現場民眾評選最鍾意的SPEC R Queen,最後就是獎品摸彩,準備多項神秘大禮,改裝車展門票現在接受預定,每張台幣200元整,台北車展現場攤位購買180元整,團體享有八折160元台幣的特價優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