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SON VIP式樣車用水晶飾品

美式極致奢華 現正流行中...

記者:文/JS、攝影/Hayabusa、整理/Ero 2005-12-23

資料提供:台灣優俐(02)2505-3227


你一定見過裝大包、改暴龜、加尾翼、降車身、全車車身彩繪的車輛在路上噴來噴去,但一定沒見過輪圈金光比鍍鉻還閃、坐上車還得戴上墨鏡的車!

視覺只有這幾種玩法嗎?聽我這麼說當然絕不只這幾種,只是還有什麼可以玩得呢?各位看倌可得張大眼睛看了,通常被人們拿來當成裝飾品的水晶,如今多了不只一個擺設位置,透過廠商的仔細研發,玩視覺也能改走高格調路線,而且是極奢華路線。


不同視覺另類眼光


▲鑲水晶就要鑲在容易被發現的地方!

美式奢華向來是走華麗路線,許多美系高級房車內裝配備不但令人眼花撩亂,內裝鋪陳也是極盡奢華之能事,當然新車已經有這種調調,改裝必然只會更有張力,於是不少熱衷於美式改裝手法的日本車迷,紛紛將座車改成美式奢華風格,並輔以超大輪圈、幾乎快貼到地面的離地高。

所謂VIP式的改裝風潮在日本已經行之有年,當一種改裝法被玩膩,後續便會有更新更絕調的點子出現,所以讀者們可以想像在求新求變的前提下,將裝飾用的水晶用在汽車視覺美感上是怎麼一回事,這絕對是個很天真的想法,實際上這套改裝概念已經在日本改裝界引爆流行話題,尤其是在潔淨素雅的車身上,搭配閃閃動人的水晶改裝套件,那才真的是尊榮到了極點,奢華到了極致的境界。

講究造型與善用配件來彰顯品味已經不是什麼前衛思想了,但是以水晶來增加車身外觀美感算是頭一遭,在國內改裝界享有盛名的台灣優俐,最近引進了日本當地正在流行的水晶改裝套件,這種改裝的新玩意是藉由在車用改裝品上鑲嵌水晶,以水晶特有的清澈質感凸顯出一般改裝套件難以達到的奢華,並且可以運用在不同車上,所到之處無不受水晶魅力影響使質感大為升級。


外觀系:閃閃發光讓人歎為觀止


▲車身Logo處也可換成水晶,看起來夠尊榮吧!

用在汽車外觀的水晶飾品,與印象中含磁場的純天然寶石略有差異,裝飾用水晶要展現出不亞於鑽石清澈與透明,本身含鉛比例一定要達到某種程度,同時這種水晶硬度比玻璃高,正因為透明度高,所以在光線折射下所產生的「亮麗」感幾乎讓見過的人都會愛上它。

台灣優俐引進日本正處於當紅時期的水晶飾品,種類涵蓋範圍從車外到車內,光是車外就有多種樣式供買家選擇。依照喜好的程度,初入門難免閉塞些,可以先從牌照螺絲與輪圈螺絲等小配件先嘗試著用,當然這些部位都得仔細瞧才看得見;想稍微醒目一點,在車型Logo上鑲滿也不是問題;崇尚奢華一拜主義則不妨車頭Logo外加輪圈一整排全都上,數以百顆計算的施華洛世奇名牌水晶在車外閃啊閃的,論奢華比敗家,絕對無人能敵。


內裝系:享受物質奢華尊榮禮遇


▲排檔桿是各種改裝風格都不會遺漏的部位。

不同於外觀配件開車的看不到只能給路人看,GARSON也對內裝部份推出改裝套件以饗買家。內裝能怎麼變?過去我們常見的換方向盤、賽車椅、音響主機或影音系統加裝都不在此範圍,畢竟那種等級不一樣,經由GARSON加持,內裝重點放在排檔桿、車門鎖、後視鏡、車內窗簾等部位,當然,閃閃動人是奢華風必備要素,所以看見排檔頭上鑲了大小共十六顆的水晶,就算旁邊有什麼嗆辣改裝也敵不過水晶的閃亮魅力。

內裝除了排檔頭與車門鎖,GARSON也針對車床族推出掛有水晶綴飾的車用窗簾,筆者個人覺得這種設計有助於提升車廂內的氣氛,能減少一般車用窗簾的刻板,並注入些許創意,即使在車上稍微小憩一下,拉起窗簾也別有一番情趣。此外還有後視鏡套件,當後視鏡掛上如瀑布般的水晶絕對搶眼,只是一來可能所費不貲,二來若沒隔熱紙掩護目標也比較明顯,難保日後不會成為偷兒覬覦的對象,就算賣弄個風騷也要小心為上。


美式奢華風,現正流行中


▲GARSON水晶飾件採用施華洛世奇的水晶,而且有無色與七彩等多種選擇。

台灣優俐與日本同步流行,引進GARSON車用水晶飾件算是國內首見,過去國內少有走美式改裝的風氣,大多的改裝迷多走向動力以及外觀視覺改裝者也多趨向於性能,鮮少有以純奢華風的類型,因此希望能藉由不同改裝風格套件的引進,另外開拓出不同格局的路線。也許車上鑲嵌著水晶一開始有點怪,當我們知道滿街的LV已經不是什麼大新聞之餘,或許明天的流行趨勢就會轉變另一個不同型態;VIP奢華風,現在正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