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就算!BMW聲控系統秋季上路

記者:haya 2009-07-22

汽車電子科技日新月異,許多車廠都將車子的操作介面朝向聲控方面去研究。BMW就準備在九月份將他們所研發的聲控技術帶至旗下各型車款之上。

5

BMW的聲控系統可以操作車上的導航、通訊與影音娛樂系統,介面友善易用且判斷的可靠度、精準度高。而且還支援多國語言,未來在德國、澳洲、荷蘭、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美國等地都可以見到配備這套系統的BMW汽車。


5

不像一般市售導航系統的聲控功能是錄製成「指令」,一個指令對應到一個事先設定好的「地標」,BMW聲控系統對導航系統的操作是可以直接唸出一段完整的地址,系統就會直接搜尋找出該位置,省去一堆事先的設定工作,使用起來更方便。


5

音響系統也是一樣,只要唸出想聽音樂的曲名、專輯名、歌手名或音樂類型名,系統就會自動從系統內的硬碟中去尋找,省去自己手動搜尋的麻煩。未來BMW也會努力將i-Drive介面與聲控系統作更密切的結合,為駕駛著創造一個安全、輕鬆、方便的汽車使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