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頡實業引進日本最新汽車零件行銷系統

最快只需一天的時間就可獲得進口料件,最慢也只要三至七天。

記者:Vincent 2000-11-16

您還在為日本進口車待料的問題煩惱嗎?台灣峰頡實業與日本汽車材料行銷通路合作,引進一套汽車料件管理程式,透過這套電腦資料系統,目前可以搜尋HONDA、ISUZU、MAZDA、MITSUBISHI、NISSAN、SUBARU、SUZUKI、TOYOTA等車廠所有的細部零件。就算是年份較舊的車款,透過日本方面廣大的料件流通體系,一樣可以找到所需的相關零組件,只是日本方面所要的調貨時間會比較長,但最多也不會超過7天,效率之高令人嘖嘖稱奇。


▲想到要準備並翻越這麼多的技術手冊才能尋找到所需的料號實在是很麻煩。

以前維修廠商想要搜尋一部車子某一部分的零件規格、原廠銷售相關組件模式、料號、結構圖、價格等相關資料,必須先確定該部車型的廠牌及年份,然後翻駒lash;原廠提供的技術手冊,如果一位技師對該部車型之結構不熟悉,在翻駒lash;有如電話簿一般厚重、複雜的零件索引時,將浪費需多寶貴的時間,並增加訂錯料件的機率。維修廠商必須庫存連lash;多零件規格型錄,搜尋過程缺乏效率。


透過國內代理商或者其它貿易商、汽車零件商訂貨時,礙於訂單數量較少,連lash;多廠商都會囤積到一定的採購數量後,才會向日本下訂單,以降低人事、行銷及運輸成本。日本原廠方面對於台灣這樣的小市場也不會花太多的精力去經營,只會站在服務立場不會積極調度相關零件。結果購買日本進口車的消費者必須苦等,或是向代理商妥協回到原廠維修。


峰頡引進這套系統目的就是要達到與日本方面良好的互動,成為國內最具效率的零件輸入窗口,服務對象以維修店家及中盤商為主,當然也接受車主的訂單,但是安裝部分就要由車主自己傷腦筋了。未來台灣加入WTO之後,進口車會越來越多,車系部分也會以離台最近的汽車大國-日本進口車為主,若台灣代理商無法提供周全的維修體系,一般民間維修廠將大行其道,零件取得方面必須具有峰頡實業這樣的水準,才能讓車主享受到購買進口車如同國產車一樣便捷的維修效率。


資料庫電腦化最方便的地方就是索引、搜尋一目了然,就算是新手上路也很容易駕輕就熟,與客戶及日本汽車零件商進行溝通時,雙方只要數秒鐘就能立即確認採購清單,不需慢吞吞的翻簿冊,節省人事成本。峰頡在收到國內訂單後,可以立即處理並透過電子郵件或傳真方式向日本廠商下訂單,日本方面也是透過其電腦行銷網路連線系統,馬上就可以確定貨源,並且在當天晚上前以快遞方式寄到台灣,只需一天就OK。


目前資料庫中還有HONDA原廠提供的改裝精品,喜歡在網路上逛街的車迷們如果看到日本HONDA網站上很炫的汽車精品,也可以透過峰頡以最快速的方式訂購。雖然現在的通路無法接受改裝部品訂購(因為在日本當地的改裝品還是屬於個別開發店家經營,海外採用代理商經營模式,還未普及到與汽車零件商連結),但這般驚人的行銷通路已經大幅縮短待料的寶貴時間。

進一步資訊請洽:峰頡實業有限公司

地址:台北縣三重市集賢路183巷7弄3號

電話:(02)2857-8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