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自動駕駛技術開發車隊三倍擴編

積極路測相關感應器與虛擬駕駛軟體

記者:haya 2016-01-05

近年來車輛自動駕駛技術的議題夯,全球多家大車廠都卯起來投注許多人力物力資源來進行開發研究,不願在這塊領域的競爭上輸在起跑點。在自動駕駛技術上研究上已有十幾年經驗的美國FORD汽車在新的一年年初就早早宣布將大幅擴編他們的Fusion Hybrid自動駕駛測試車隊,成為全球汽車工業界最大規模的研發團隊。並且會使用新一代的感應科技來加速整個研發工作的進行。

4

原本有10輛Fusion Hybrid測試車的FORD自動駕駛技術團隊,今年一舉再增加20輛,以30輛測試車規模分別在加州、亞利桑納與密西根等地進行道路測試。測試車輛也將搭載FORD第三代的自動駕駛車開發平台。

在新的開發平台中,FORD使用了Velodyne公司最新的LiDAR雷射感應器,稱之為Solid-State Hybrid Ultra PUCK Auto。其體積大小與形狀都很像曲棍球,其掃瞄範圍可達200公尺,足以應付許多不同駕駛情境下的周遭環境偵測需求,也有助於開發虛擬駕駛軟體,在駕駛過程中做出各種決定來操控車輛。

3
3
紫色部分即為在測試車在行駛時可以偵測到的道路範圍,並能辨識路況與障礙物
3
透過建構3D地圖,自動駕駛車可以透過辨識路標知道自己位置並決定行進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