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輸給超跑的高剛性! POLESTAR 5新底盤導入接著鋁合金技術

記者:haya 2022-02-25

VOLVO汽車的高性能/電動車子品牌POLESTAR目前正在積極開發全新的電動車POLESTAR 5,最近他們也公布了該車所使用之以接著鋁合金構造所打造的新底盤相關訊息,POLESTAR 5預計會於2024年上市。

4

新底盤採用接著鋁合金構造所以輕且且高剛性,在過去這樣的技術要運用在大量生產車上相當困難。不過POLESTAR的280為工程師團隊研究出將車體與底盤同時開發的新製造過程,也解決了這個問題。

3
在導入新的材質與技術之下,POLESTAR的白車身與比它車身尺碼更小些的車相比重量可能都還要輕些。除了上述的有點外,車輛開發的時間也得以縮短。而在車身剛性上車廠更是有4門的POLESTAR不輸給時下超跑的自信。
3
POLESTAR1表示到2014年前他們共會推出三款新車,其中「POLESTAR 3」是品牌首款電動SUV,使用VOLVO所提供的新世代電動車專用底盤,在空氣動力性能上也相當考究。至於從之前的Precept概念車邁入市售階段的這部POLESTAR 5則是被定位為高性能四門電動GT Coupe。
3
車內會搭載VOLVO與Google長期共同合作開發的Android Automotive OS車載作業系統,可支援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Google Play Store等大家熟悉的Google服務,並透過網路進行即時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