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免持聽筒套件的種類

記者:HAYABUSA 2000-02-14

目前汽車零件配備市場上的電話免持聽筒套件,大致上可分為點煙器式、獨立式及音響切換式等三種形式。

●音響切換式

2
▲2
.279
音響切換式套件的一大特色,就是可以和車內的音響系統結合成為通訊系統,當將套件的主機盒(信號處理轉換器)接到車內的音響系統之後,再將收音麥克風線組與行動電話的信號線裝到主機上,而麥克風則可依車主的使用習慣而放在駕駛座遮陽板或方向盤等處。主機則多半裝在前座下方,並以地毯覆製lash;遮蔽以保持美觀,也因此信號線是採兩段式安裝。在有來電的時候,音響會自動切換到靜音模式,藉由音響喇叭和收音麥克風來收發話,當然,如果此時談話者不希望談話內容被其他乘員聽到的話,也可以使用耳機來接聽,增加了幾分保密性。

●點煙器型

2
▲2
.168
這類的免持聽筒套件最大好處是:經濟、且安裝操作簡易。主機、收音麥克風喇叭及電子信號線等都設計在一起,且使用磁鐵式的固定座,只要將它插入點煙器,再將手機接上電子信號插頭,並放在磁鐵式固定座上即可。

●獨立式

其實,獨立式免持聽筒套件與音響切換式差不多,所不同的地方是,獨立式免持聽筒並不經過車內的音響系統,而是直接以獨立的喇叭來放音。這種方式的優點是免除了拆裝音響的麻煩,不過缺點則是無法與車上的定位導航系統等裝備進行整合,發揮更大的實用空間。

(本文資料由汽車購買指南雜誌提供)